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纺联党委组织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6

  10月25日,中纺联党委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工会、团委观看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纺联副会长杨纪朝、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工会主席邢冠蕾、团委书记吴末寒及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和部分职工150余人参加了观展活动。

  成就展按照时间序列展开,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上至国事、大事、大国重器,下如家事、小事、起居日常——属于中国人的每一个历史瞬间均得以再现。150个“新中国”第一、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650多种实物述说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地呈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沿着“时光隧道”大家不断地探寻着新中国纺织的发展足迹。新中国建成的第一座现代化纺织机械制造厂、穿在老百姓身上的第一代化纤产品“的确良”、取消有特定历史意义的布票、飞上太空的高科技航空飞天服、未来美好生活中的发光旗袍......见证了70年来纺织行业的辉煌发展。纺织行业不仅为我国十几亿人口创造了日益丰富和更加美好的衣着服饰,更对我国人民物质生活改善发挥了突出作用。

 

 

 

 

  参观过程中大家细品展图、展品和文字,感慨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次可贵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大家决心在生活中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在平凡的工作中努力奋发进取,为加快纺织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许多基层党组织也依照中纺联党委办公室的《通知》要求,陆续组织党员和职工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