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汉正街防疫物资告急 流通分会48小时火速增援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1

战“疫”中的汉正街 (图片来源:新华社)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中国庚子新年的喜庆气氛,也给武汉人民的生活蒙上了厚厚一层阴霾,位于武汉汉口中心位置的汉正街也不复往日的繁华和喧闹,防疫“战斗”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

  2月13日下午,流通分会秘书处得到汉正街市场管委会求助信息:汉正街市场管委会与街道办事处目前的防疫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防疫物资尤其是一次性防护服、隔离服和护目镜等出现紧缺。

  一场围绕着汉正街防疫物资紧急支援的48小时行动就此拉开帷幕……

  第一时间 多地响应紧急捐赠

  得到消息,流通分会秘书处立刻第一时间做出安排:向所有理事单位发布消息,广泛征集,尽全力解决汉正街防疫所需紧缺物资!

  13日当晚,流通分会在理事单位中发出了《关于紧急支援武汉市汉正街市场管委会防疫物资的倡议书》。倡议书号召倡议各理事单位、所有爱心人士,踊跃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均可,所捐款项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流通专项基金接收,统一购买防疫物资发放给汉正街市场管委会,尽快解决汉正街市场管委会与街道办事处的燃眉之急。

  第一时间!得到求助消息的那一刻,流通分会秘书处迅速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庄小雄取得联系,对接了采购2000件一次性隔离服援助汉正街的需求,请求支援。庄小雄董事长当即联络中纺院浙江分院,并嘱咐:任务紧急,简化手续,首先保证前方的防疫物资,要优先组织生产,分批尽快将隔离服运抵汉正街。2月14日,第一批100件一次性隔离服发往武汉,剩余的1900件隔离服抓紧排单,也于2月16日前分两批陆续发往了武汉。

  第一时间!在倡议书发出后的仅仅十几分钟,就先后收到东莞市虎门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李鼎如、中纺商联(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梁发来的捐赠意向,两位各自提出愿意捐赠1万元用于支持购买防疫物资。

  第一时间!常熟服装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陆峰在朋友圈转发了汉正街的求助信息,被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时尚商学院运营总监、上海时尚产业发展中心副秘书长茹敏看到后再次转发,又被高中同学李晓炜看到后告诉老同学:刚刚个人采买了一批护目镜,想要捐赠给武汉,正好直接捐给汉正街!之后,李晓炜又陆续采购了一次性防护服、隔离服、免手洗消毒啫喱等防疫物资陆续发往汉正街。此次支援行动,爱心人士李晓炜个人共采购了价值约10万元的防疫物资进行支援。

明越宾馆是汉正街设置的第一个隔离点 (图片来源:新华社)

  多方募集 火速增援48小时

  2月14日,湖北省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湖北省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出现寒潮和中到大雪天气,强冷空气带来强降温及明显大风,武汉市气温降幅达10到12℃,阵风达7到9级,最低气温为零下3℃。

  2月14日一早,在得知汉正街市场管委会有许多工作人员只能在单位过夜,寒冷的南方冬季,需要御寒服被,辽宁西柳服装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彪迅速组织发动市场商户共支援汉正街棉被褥80套、羽绒服和棉服1054件,价值15万元,当天就快速整理打包发出。

15日,武汉大雪,汉正街警务站的民警们在汉正街牌坊前

  2月14日14:34,上海新七浦服装市场,位于上海传统服装批发名街七浦路的知名服装专业市场,看到支援汉正街防疫物资的倡议书,董事长胡加远表示:支援5万元!

  2月14日15:11,江苏海门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叠石桥市场管委会主任王帆看到流通分会倡议书,十分牵挂,当即迅速安排市场管委会副主任俞晓勇、范林杰等快速宣传发动和具体落实捐款一事,以协助兄弟市场渡过难关。最后由叠石桥市场管委会捐助5万元,组织号召各园区管委会机关干部进行捐款,募得5万元,总共10万元经统一协调快速支付到位。

  2月14日16:15,杭州意法商业集团董事长徐斌也迅速做出了安排:联合意法企业家俱乐部会员一起捐助物资支援汉正街。意法集团董事长助理黄冰冰在得知一线口罩需求量也很大时,迅速发来信息:“我们来努力!”不到一小时时间,杭州意法集团企业家俱乐部热心的企业家们积极响应,捐赠了珍贵的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个、N95口罩500个,另外还有一次性手套4000双、护目镜1000副,物资总价值达7万余元。

实施封闭管理的社区 (图片来源:新华社)

  截至2月15日20:00,还收到:

  广州白马服装商会支援2万元,圣和圣(上海)韩国馆支援2万元,谈到此次捐赠,广州白马服装商会会长陈宝洪和圣和圣(上海)韩国馆董事长江杰一样,都有共同的心声:流通分会是一个大家庭,各单位就像兄弟姐妹,有难一定要一起支援!

陆续发往汉正街的援助物资

  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做公益事业的江西万马服饰城董事长万春花,此前一直在省内做防疫和后勤物资的捐助,看到倡议书、看到汉正街的需求后,同自己的儿子、万马服饰城总经理万志勇一商量,马上决定把自己刚刚采购的3000双一次性手套迅速发往汉正街,当晚便办妥了物流手续。

  石家庄新华集贸中心市场,和武汉汉正街市场一南一北,距离一千多公里。千里之外,石家庄新华集贸中心管委会(民族路商业步行街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王磊,迅速组织了防护服、护目镜、免洗消毒洗手液等价值3万余元的物资,代表着北方市场的深情厚谊发往了汉正街。

  心在一起 共同坚守庄严使命

  2月13日20时倡议书发起,至2月15日20时,一共48小时,在流通分会秘书处、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在流通分会理事单位和其他各有关单位的爱心支持下,此次紧急支援行动共收到捐助资金21万元和价值35万元的防疫物资。

  2月15日,代表着全体流通分会同仁心意的慰问信中写道:疾疫多恐惧,江城初失色。然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见担当。各位亲爱的汉正街市场管委会的战“疫”勇士们,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最关键的时刻,这场没有硝烟、和时间赛跑抢夺生命的战争,也是检验每个专业市场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初心使命的考场。希望你们继续坚守,不辱使命,继续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最高利益,忠诚守护,不忘初心!同时也希望你们相信:中纺联流通分会全体会员同仁,始终与你们同在!期待早日听到疫情得以遏制的好消息!让我们心相印、手相牵,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2月16日,武汉市硚口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汉正街工委书记、市场管委会主任胡亚非发来信息:“隔江,隔水,不隔爱!封城,封区,不封情!感谢流通分会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感谢每一份捐助之中蕴含着的深情厚谊!至2月15日晚11点15分钟,经排查出的最后一位疑似患者进了街隔离点,标志着清零行动圆满结束。历史终将记住这一天,2020年2月15日,一个风雪交加的日子,一个载入武汉城市发展史的日子,一个流通分会大家庭全体成员带来温暖的日子,更是注定属于汉正街人的日子。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加大守控力度,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做到日清日结,用实际行动来确保辖区老百姓生命健康。下定决心,不怕牺牲,去争取最后的胜利!”

 

  相关链接

  汉正街辖区面积1.67平方公里,下辖19个社区,共有60多个专业市场。目前常住居民3万户,约13万人,此次疫情开始正值春节之前,10多万流动人口返乡。春节期间,汉正街仍有1.1万户,共2.69万人居住在辖区。

  为做好“抗疫”工作,汉正街街道办事处在辖区酒店建立了四个隔离点,每天把发热和疑似患者送至隔离点,轻症患者送到方舱医院,重症患者送到医院;每个工作人员负责包保联络25-30户家庭、大约70余人,每天定时联系,监测体温,有异常及时上报;同时全力保障辖区内居民生活供应,积极调解各类矛盾和问题。

  据悉,除汉正街街道80多名干部、164名社区工作人员(包括群专干、安保、协管员)外,硚口区区直机关“下沉干部”60人、武汉市市直部门“下沉干部”30人,共有300多人投入到汉正街街道的疫情防控“战斗”之中。

  (来源:中纺联流通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