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外事和台港澳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近日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7月30日,为贯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工作要求,强化系统意识,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外事和台港澳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中国纺联外事和台港澳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在中国纺联召开。中国纺联党委常委、负责外事和台港澳事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联副秘书长兼外事办公室(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袁红萍,中国纺联23个成员单位主管外事和台港澳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纺联副秘书长兼外事办公室(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袁红萍主持。中国纺联外事办公室(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杨永锋和副主任王继红先后进行交流发言,题目分别为:《外事礼宾礼仪和台港澳工作》和《驻外工作的光彩与艰辛》。与会各成员单位主管外事和台港澳工作负责人纷纷表示,两位主任的交流发言,信息丰富、详实有据、获得感强,有助于从国家层面、宏观视野、国际格局、战略眼光的信息和视角,加深对外事和台港澳工作新问题、新形势的全面认识,对工作实践有指导意义和作用。

 

 

会上,袁红萍就疫情以来中国纺联外事和台港澳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交流。她谈到,中国纺联外事工作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原则,在中国纺联党委领导下,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外事和台港澳事务管理和服务,获得了一些经验和成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主动作为,及时掌握行业对外和台港澳工作领域有关政策和安排,守住朋友圈和职责职能两个基本盘,深耕细作,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行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国际环境而不断努力。

 

 

徐迎新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中国纺联系统外事和台港澳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外事和台港澳工作是一项政治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抓好各项外事和台港澳事务管理和服务工作。要牢固树立“外事工作无小事”观念,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要强化专办员制度,提升管理科学化水平,稳妥推动纺织行业对外投资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台港澳工作,推进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会上,徐迎新还就行业协会脱钩,特别是外事和港澳事务属地化管理等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

会上,来自纺织贸促会、信息中心、出版社、规划院、印染协会、家纺协会、教育学会、服装设计师协会、服装协会、化纤协会、毛纺协会的外事和台港澳工作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接受了一次很好的政策和业务知识培训,拓展了工作视野和思路,提升了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增进了中国纺联系统外事和台港澳工作领域的沟通联系,外事和台港澳工作“一盘棋”的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中国纺联外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