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合会领导讲话 > 正文

【2020新年寄语】陈伟康:学习优秀企业,建设提升良好工作环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7

学习优秀企业
建设提升良好工作环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
陈伟康

 

每年都能陆续收到从江苏和四川寄来的两份企业报,一份是《红豆》,一份是《丝丽雅》。每次收到,都有一份期盼、一丝喜悦,并每期都保存下来。

两份企业报的内容都是反映企业动态的,有企业重大经营活动的、企业重要会议的、企业文化建设的、党建工作的、群团工作的、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的、职工文化生活......内容丰富多彩。

两份企业报共同的特点是紧紧贴近实际,贴近企业发展需要,多角度全方位地反映企业的方方面面,文风简约朴素,许多散文是普通员工所写,同时图文并茂,版面设计也很养眼。

两份企业报的主办者,一个是民营企业、一个是国有控股企业;同时也了解到,行业内不少企业是有自己的企业报刊的。经常在阅读之后想到,一份看似简单的企业内部报纸,静悄悄地发挥着内外上下左右沟通交流的作用,应该是企业内部建设的重要一环,反映着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细润无声地提升着一个企业积极向上、和谐健康、正气的工作氛围;同时,更是体现了企业管理者们的责任担当,以及讲政治、有胸怀的思想高度。阅读了解中,我们从中是有感受和启发的。

走入新时代,党中央要求全党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政治生态的建设和提升,也是一个单位良好工作环境的前提和保证。

工作实践使我们体会到,建设和不断提升中纺联良好的工作环境,是我们党建工作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我们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持阵地建设,坚持弘扬正气,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及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提高...,这些更应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2019年中纺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五批、共400多名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放歌新时代 我和我的祖国”的文艺汇演,“我和我的祖国”的演讲比赛,两期的党务知识培训班,以及天天在办公区每层楼滚动播放的宣传视频、各类群团活动等,这些工作使我们看到了中纺联广大干部职工中蕴藏的巨大正能量,以及对做强中纺联、建设良好工作环境的渴望与激情,也使我们增强了自信!加强中纺联内部建设工作,多开展一些接地气的活动,多弘扬一些正气,多一些和谐温暖,就是为了使广大干部职工能在中纺联这个“联合舰队”的大家庭中,更加心情舒畅地工作和生活。

2020年,中国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愿所有纺织行业的同仁们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生活安康!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