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国外毛纺生产和加工企业开始制造羊毛口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面对疫情形势带来的挑战,羊毛行业的从业人员,也在努力开发羊毛纤维在抗疫物资中的运用。

  国外毛纺生产和加工企业开始制造羊毛口罩。来自新西兰奥克兰的羊毛空气滤芯生产商Lanaco表示,新冠疫情以来,全球范围内对该公司生产的羊毛口罩需求大大增加,公司产品供不应求。Lanaco称,疫情至今已经生产了数百万件滤芯或口罩,产品采用了特殊开发的羊种羊毛。这种获得专利的羊毛是多种空气过滤器材的重要生产原料。

  羊毛具有很多天然纤维的特性,有着其它纤维难以比拟的优势。羊毛是世界上正电荷最多的纤维,它可以转化为静电过滤器,像磁铁一样捕捉空气中的所有粒子。它是天然的抑菌剂,所以细菌不会留在上面,它会自然地吸收毒素。同时,市场上的许多口罩在佩戴时都很难接近自然呼吸状态,令人们戴口罩时感到不适,但羊毛口罩透气性更好,Lanaco的口罩呼吸舒适度据称是其他产品的“两到三倍”。2018年,Lanaco公司的羊毛过滤技术曾入选美国宇航局太空舱内火灾保护的评估。

  来自立陶宛的毛针织企业Garlita也开发生产了一些外观时尚的针织口罩,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羊毛个人防护装备产品的开发。新西兰林肯大学对外宣布,其下属研究机构林肯农科所,获得29万美元的新冠抗疫政府资金,用于研究开发可降解的羊毛个人防护口罩。

  该研究项目为期18个月,将利用羊毛研究组织(WRONZ)的专利技术,改变羊毛纤维的物理形态,创造出像纸一样轻薄的膜结构,提高其吸收和中和病毒的特性,开发高效、环保,能够进行大规模生产的羊毛个人防护口罩。

  林肯农科所Rob Kelly博士表示,羊毛是个人防护器材中理想的过滤和粘合材料,但是其原始纤维结构有欠缺,需要进行改造开发。新西兰旨在通过这一研究,在未来的抗疫战斗中,能够拥有自主大规模生产防护产品的能力。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