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发展 > 正文

潮南印染中心打造超1000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聚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从汕头市潮南区了解到,在刚刚出台的《汕头市开发区总体规划》中,提出潮南印染中心将以纺织印染为主导产业,朝着经济技术开发区、省产业转移工业园的方向发展,这不仅为该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指明了发展方向,也更加坚定该区打造超1000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聚群的信心和决心。

  汕头市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工业园区(综合处理中心)规划总面积为250.13公顷,以汕头市产业转移工业园潮南片区为基础,按照“集聚发展、统一治污”的模式,配合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将潮南区现有经批准纳入整治、拟保留的印染企业整合进园建设,集聚生产经营,实现印染行业转型升级。远期通过整合周边用地,拓展至409.79公顷,重点完善园区的公共基础设施、科研设施配套,培育发展纺织工业新材料、纺织精密机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环保整治和转型升级相结合,立足“生态、环保、高效”的定位,整合产业链融入潮南内衣家居服装产业集群。

  在《汕头市开发区总体规划》汕头市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工业园区(综合处理中心)发展指引中,明确提出要加快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创新服务平台,建立支撑潮南区纺织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新模式,进一步推进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促进纺织产业集群发展和转型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将传统纺织制造业升级为先进制造业;推动内衣家居服行业发展及新产品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的“双创”经济开发区,这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指明了发展方向。

  汕头市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松湖表示,汕头市开发区发展规划是我们印染中心一个行动指南、一个发展目标、给我们一个指引,目前我们印染园区已完成PPP项目环保设施等公共项目建设的93.5%的工程量,有127家企业入园建设,其中已有25家已建成生产。下来我们将按照规划的指引,加快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创新服务平台,建立支撑潮南区纺织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新模式;推动内衣家居服行业发展及新产品自主创新,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的“双创”经济开发区,把潮南印染中心打造成绿色创新、阳光共享,超1000亿级的纺织服装产业集聚群。

  (来源:中国发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