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协鑫集团朱共山:防疫物资宁可备而不用或少用 也要防止短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国人的神经。在抗击肺炎疫情中,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做了大量的贡献,以不同方式支援武汉,打响了疫情防控保卫战。

  有的企业在一线参与救援物资配送分秒必争;有的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物资保障一线需要;有的企业调动全员力量捐款捐物,通过不同渠道送往前线;有的企业则主动让利,支援中小企业发展……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其公共属性越来越突出,公共信任资本的价值也愈发凸显。这样的价值来源于多方面,客户服务理念、资本市场认知度、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当然也包括企业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反应。

  公共信任资本既是发展的“助推剂”,也可能是自身危机的“导火索”。

  《英才》记者采访了多位上市公司企业领袖,他们以不同方式做出了各自的贡献,是本次抗击疫情当中坚实的“企业力量”。

  协鑫集团朱共山 举力抗疫迎来春天

  抗疫物资全面告急,协鑫理应扛起担当。2月1日,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协鑫集团旗下协鑫高科纳米(徐州)有限公司,向江苏省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50吨浓缩消毒液,助力徐州疫情防控。

  得知徐州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第一时间调度指挥,调度旗下公司协鑫高科纳米(徐州)有限公司紧急召回本地员工,立即开工复产,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浓缩消毒液。疫情发生以来,协鑫集团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坚强保障。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协鑫集团全面组织发动党工团及全体员工力量,将自身疫情防控、支援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朱共山在接受《英才》记者采访时表示。

  由于临时决定开工,节前库存有限,加之节日期间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导致企业生产成本大幅攀升,但这并没有影响协鑫继续保持满负荷生产,保生产保供应,以最大满足抗击疫情的需求。

  “疫情防控需要多少,我们就第一时间赶制多少,一定要提前备足原料,随时落实指挥部要求。”朱共山表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类防疫物资处在“紧平衡”状态,宁可增加库存,宁可备而不用或者备而少用,也要坚决防止出现短缺。

  一手抓抗击疫情,一手抓加班生产,协鑫员工毫不懈怠,非常给力,做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困难面前不退缩,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着协鑫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朱共山表示,无论是四川汶川、甘肃玉树地震,还是江苏阜宁龙卷风灾,有情有义的协鑫人从没有缺席。如今,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协鑫人不能去现场参战,但一定要坚守大后方,为一线作战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协鑫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协鑫能科(002015.SZ)在董事长朱钰峰领导下,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协力抗击疫情。春节以来,协鑫能科确保生产运营、疫情防控组织有力、平稳有序。特别是对涉及防疫物资生产的重点企业,协鑫能科倍加提供优质服务,为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和优质热源,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越过冬天迎来春天,也许这个春天会迟到一些,但是绝不会缺席。”朱共山向《英才》记者表示,从目前的防控走势看,疫情对中国一季度甚至二季度的经济社会事业造成创伤和影响已是不争的事实。但中国经济韧性强、基本面积极健康,坚信在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经济社会活动会较快回归到快速度、稳增长、高质量的良性轨道。

  朱共山表示,疫情完全解除后,中国经济将会迅速回弹企稳,并且前期推迟的消费和投资会加速释放。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只是短暂的、阶段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和健康体。

  (来源:英才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