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亚星纺织胡雄炜:纺城“创二代”后浪奔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9

  “纺城拥有无限商机,如果你有心去发现它的内在魅力,就能从中找到它带给年轻创业者们的文化、机遇和财富。我在柯桥创新‘亚星纺织’、不断桥接高校,希望助力纺城培育更多后备力量。”80后“创二代”胡雄炜除了是企业家,还担任绍兴中小纺织企业促进会副会长、柯桥区电子商务促进会副会长、越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

  胡雄炜是温州乐清人,2007年大学毕业后毅然来到柯桥,子承父业肩负起“亚星纺织”的传承和发展,如今栉风沐雨十三载过去,“亚星纺织”从一家夫妻店壮大成年销售额高达3亿多元的规模企业,这背后都是胡雄炜与柯桥轻纺城的共生共赢共发展的奋斗故事。

  大刀阔斧改革创新企业重新焕发活力

  浙江亚星纺织有限公司是中国轻纺城市场第一个打响工装面料品牌的纺织企业,如今的经营者是第二代“掌门人”胡雄炜,自从父辈手中接棒,他就对企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走出差异化之路,从而使“亚星纺织”在同品类企业中脱颖而出。

  “我把自己定位为‘创二代’,如今的纺城正面临第一代和第二代交替传承的阶段,这两者间产生的理念碰撞和创新奠定‘亚星纺织’发展基石。”胡雄炜说道。据悉,其父辈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来到绍兴白手起家做起面料生意。从小耳濡目染父辈们创业的艰辛,胡雄炜深知这份家业光靠守行不通,得创新、得改变。

  在接管大权之后,他第一件事就是招收专业人才,纠正家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错位问题;2009年,开始开拓外贸业务,提高资源利用率,有效弥补内销淡旺季带来的弊端;2013年,着手布局电子商务,运营微信公众号,“亚星纺织”成为当时中国纺织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拥有自媒体的纺企;2014年至2017年,完成厂房购置,设立“小工厂大贸易”概念,并利用电子化、机械化的仓储管理模式,将用工效率提升1倍以上;2018年,设立实验室,精准把控面料质量,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利润,并筹划服装设计团队,用成衣展示的方式凸显展示面料特点……

  扎根柯桥饮水思源在纺城创无限可能

  如今“亚星纺织”已成一家拥有专业面料检测实验室、上万平的仓储、170多个面料品种、3000多个颜色和1000多万米备货量的规模型工装面料企业,逐渐打响“好工装,亚星造”口号。

  胡雄炜也与纺城之间有了千丝万缕解不开的联系。“纺城像是一个万能的催化剂,令这里的人发生奇妙反应,创造无限可能。”据胡雄炜回忆,儿时自己是布堆上长大的孩子,记忆中纺城的夏天很炎热,他坐在狭小简单的门店里看市场里车来车往,但要等到大四来这里实习,才算真正“融入”中国轻纺城。一年的实习,让他看到纺城的另外一面,接触到很多在纺城做门店卖面料起家的创业者,他们通过财富积累、资源整合和格局提升,从面料商跨界到服装、金融、房地产、化工等领域。

  也就是在那时,胡雄炜选择决定留在这里创造自己的无限可能。如今作为新柯桥人,他的事业和家庭在这里扎根,公司也有近7成员工是新柯桥人。作为浙江省高校优秀毕业生的他还饮水思源,推动“亚星纺织”成为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高校学生就业实习见习基地,每年都为纺城培育输送后备力量。

  “现在的中国轻纺城已和小时候印象里的完全不一样了,朝着‘开放、时尚、智慧、高端’的现代化市场发展。”胡雄炜伴随“亚星纺织”的成长,也同时见证纺城从几条小划船、一条小布街崛起成为传奇的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

  (来源:柯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