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江苏悦达:打造高质量的睡眠环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1

  随着家纺产品升级和消费升级,家纺面料逐渐向密度更高、舒适度更好的方向发展。一款优秀的家纺产品,它的意义不仅在于其是一款生活用品,更在于是一种情感的媒介。当床上用品容易起皱且单调无聊时,很难让你在工作之余心情舒畅。

  在“培育和推广2019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点击查看)获选产品中,有一款富含清新典雅的艺术气息,并融合了多种纺织工艺的优质产品系列——“倾听物语”色织双丝光大提花床品,它应用大自然优美的花枝,运用水墨画的艺术表现方法,采用五彩靓丽、姿态风雅的蜻蜓点缀画面,自然元素的应用带来了夏的讯息,让消费者感受到它身上释放的狂热,倾听到丰富多彩大自然的声音,为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

    剪花是对面料进行深加工处理的一种工艺。剪花工艺一般在剪毛机上由顶起织物的花色剪毛辊来完成。花色剪毛辊凸处顶出的绒面部分被剪去,而在花色剪毛辊凹处未被顶出的绒面部分则未被剪到,而形成突出的图案花纹绒面。另外,还有一种电脑控制的组合薄片式花色剪毛装置,机幅的组合薄片中每一薄片由电脑通过气动装置控制。薄片凸出处,绒被剪去;薄片凹进处则不剪绒,由而形成绒面凹凸花纹图案。

  “倾听物语”色织双丝光大提花床品采用特殊的剪花工艺,底部由经纬丝光线交织而成,剪花部分将纬纱的局部织到面料中,在剪花边缘交织处浮于面料下方,不再与经纱交织,通过复杂工艺技术和先进大提花织机织造出清晰的花型轮廓,使画面具有立体层次。

 

    面料采用全棉色织双丝光的材质,经纱采用JCF140/2丝光纱线,纬纱采用JCF120/2丝光纱线,经密高达310根/英寸,纬密达到460根/英寸(同规格普通织机纬密能达到极限250根/英寸左右)。通过复杂工艺技术和先进大提花织机织造出花型轮廓清晰、具有凹凸感、光泽感强、手感柔软舒适的色织双丝光大提花剪花面料。此系列产品既有色织大提花的奢华感又有绣花点缀效果,更好的解决了经后道绣花的产品洗后起皱的后顾之忧。

 

    企业背景:倾听物语”色织双丝光大提花床品来自于江苏悦达家纺有限公司。企业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贸易、品牌于一体的大型家纺面料供应商和品牌运营商。企业主营产品为家纺床品、布艺等各类色织、功能性面料。

 

    (来源:纺织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