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立信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发生以来,恒天立信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组织公司各管理层级快速响应国机、恒天集团相关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全面部署并实施防控工作。

  紧盯疫情变化,启动快速响应

  接到恒天集团防控工作通知后,恒天立信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了总裁、党总支书记管幼平同志担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涵盖各企业和重点部门负责人,主体企业人力资源及行政部人员,由于涉及人员春节期间分布全国各地,在防控工作办公室的统筹组织下,分工协作,分别从信息收集上报、建立内部信息传递群、建立涉鄂员工登记档案、防疫物资采购等各方面有条不紊地迅速启动各项防控工作。

  贯彻上级精神,履行防控责任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疫情防控“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国机、恒天集团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恒天立信下发专项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同步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及各层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深刻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企业负责人靠前指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完善沟通渠道,准确传递信息

  为落实国机、恒天集团有关疫情信息下达及上传的要求,公司防控办公室强化了与公司所属各企业的日常联系,组建了疫情动态信息直报群,及时传达贯彻上级疫情防控专项文件精神及工作安排,上报公司贯彻落实国机及恒天集团决策部署工作进展情况。为方便工作联系,办公室构建了手机视频会议沟通机制,根据疫情变化多次召开手机视频会,部署公司防控工作,讨论具体应对措施,将工作分配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全面铺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初步收到阶段性效果。

  宣传防控常识,制定应急预案

  防控工作组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常识,同时要求各企业同步加大了对员工科学防控疫情的正面宣传力度,提升全员正确的防控疫情知识和技能,增强全员自我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有效应对疫情,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目标,防控办公室牵头组织制定并下发了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应急管理预案,并迅速将预案传达至企业各层级,规范指导各企业严格按应急预案相关措施正确处置突出感染事件。

  直面严峻形势,落实防控措施

  公司第一时间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了春节期间在厂区员工的健康安全。自1月26日开始,留深圳防控办公室成员包括港职成员按领导组要求,克服重重困难,着手采购了测温枪、消毒水、消毒粉、酒精、口罩等应急防疫物资,并于1月27日开始对公司生产区、办公区、宿舍等实施全面定时消毒,对非正常时间进厂员工进行劝离措施,全力保障文件要求的防控措施扎实落实。

  (来源:恒天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