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浙江明丰医用防护服日产能突破4000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医用防护服日产能突破4000套!提前完成调令目标!”3月5日,位于天台县的浙江明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厂房里,所有员工一片欢呼。可就在二个月前,这家企业的流水线上生产的,还都是以汽车用品和工业防护服为主。

  一场跟疫情赛跑的战斗

  突发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极为紧张,“与国家一起共度难关,是明丰公司义不容辞的使命”,在责任的感召和政府的号召下,1月27日公司开启“火线转产模式”:车间腾空清扫、生产设备添置、原材料采购、全面动员复工……,不计得失破难关,争分夺秒提产能,在抗击疫情中彰显担当,实现日产医用防护服10000件。

  2月17日印发的全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物资调拨令执行情况通报数据显示,明丰公司调拨令执行完成率达110.63%,获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的肯定。

  “国家需要什么,我们补什么”,受疫情影响,国内口罩需求瞬间被引爆,面临口罩及其原材料缺口较大的问题,明丰公司克服各项困难,新上智能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四条,熔喷布生产线三条。

  王明兵是省经信厅驻企指导员,和明丰公司一起战斗了一个多月,他的工作笔记上有这样一段话:在与企业短暂的接触过程,深深地感受到浙江明丰“和合企业”的企业文化,处处闪耀着团结、和谐和向上的精神,企业义无返顾、不计得失转产,真正体现了浙江明丰“修我兵甲,与子偕行”的家国情怀。

  (来源:中国纺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