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岱银集团:马来西亚公司五项措施提效率,创新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2020年以来,岱银集团马来西亚公司面对新冠疫情,加大防控力度,稳定员工队伍,制定多项措施提升生产效率,月产量达到4250吨,进入3月份以来,平均日产量达到142吨/天,创下建厂以来新高。

  一、向人员管理要效率

  第一,强化员工基础管理,从员工操作等基本环节抓起,强化员工生产纪律。第二,员工固定生产机台,落实生产效率到个人,将生产效率与薪金紧密挂钩。第三,优化外劳员工队伍,对长期工作效率低、不服从管理的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二、向设备管理要效率

  根据各工序设备状态,制定设备维护关键点,加强设备维护质量检查,为创高产,提效率,夯实设备基础。清梳联工序,更换了84台梳棉到期针布,并坚持滤尘风压检测,提高梳棉梳理除杂能力,大大降低堵车次数。细纱工序严把平车质量关,细纱平车后管纱条干提升约0.5,千锭时断头大幅下降,尤其是对两个分厂的倒纱杆进行了位置优化,细纱机断头率大幅下降50%以上。

  近期,又对一分厂粗细连系统进行自动化升级,大幅提高了换纱效率和粗纱纱尾处理效率,提高了制成率,降低用工成本。二分厂在不增加清梳联和各种辅助设备的前提下,新增两套气流纺,预计新增产能约180吨/月,提升了资金利用率,降低了吨纱成本。

  三、向工艺优化要效率

  第一,优化配棉结构,调整原棉比例。第二,试验调整纺专件,优化纺专使用周期,对皮辊、皮圈、钢丝圈使用周期监控检查,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和降低细纱断头率。第三,根据机台情况和质量指标,优化车速,提高台班产量。第四,加大前纺定量,保证供应,提高生产效率。

  四、向组织高效要效率

  在人员合理安排、工作流程优化方面,进行不断探索尝试,取得良好效果。国内销售和采购人员共16人,每月完成近5000吨棉纱销售和原材料、机物料采购任务;仓储物流部23名员工,每月完成450多个集装箱的装卸,1.4万吨/月的货物搬运量,为创高产、提效率提够了强有力的保障。

  五、向抗疫维稳要效率

  马来西亚抗疫形势日益严峻,公司进一步强化抗击疫情措施,把严防输入作为防控重点,制定好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两支抗疫小组,对各项抗疫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维护好当前良好生产局面。

  (来源:岱银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