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国纺联党委10月27日专门召集所属全部46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代表和23个直属基层党组织党建联络员共50余人,举办专题培训会。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同志首先对在10月23日中国纺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会议上布置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安排再次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有关工作的深入落实。

根据培训安排,党委办公室处长吴末寒同志在会上,对中国纺联党委印发的《关于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的安排》(中纺联党[2020]51号)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国资委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等有关文件,着重围绕“两化”建设开展的重要意义;如何结合党支部实际深化落实“两化”工作;中国纺联党委提出的党支部“两化”建设8个方面的内容与要求(即“政治建设规范化”“组织建设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制度建设规范化”“资料和台账管理规范化”和“支部工作评价体系规范化”);以及围绕“两化”建设开展以来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误区与问题进行了重点培训。

培训会最后,还邀请了“两化”试点支部产业用协会党支部的支部委员韩竞同志对“两化”工作经验、做法以及提炼出的“五经五纬”支部工作法进行了重点交流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各基层党支部都对“两化”建设的目标、内容、措施与要求有了进一步的明确,为推动中国纺联党支部“两化”建设实现全面达标提供了有效督促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