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各直属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根据中国纺联党委换届工作安排,今年底明年初中国纺联18个直属基层党组织将面临换届工作。11月2日下午中国纺联党委召开了各直属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布置会。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纺联副会长李陵申、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及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首先陈伟康副书记就此次各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此次换届是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加强各直属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等具有很大意义,因此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些次换届工作。

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祁薇同志对近期各基层党组织的换届有关工作及安排做了说明,对《中纺联直属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中纺联党[2019]23号)即“三报三批”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实际情况,围绕目前开展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对换届工作的依据、工作原则和纪律、换届工作流程等进行了培训,尤其对换届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做了重点提醒。

党委副书记陈伟康总结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换届工作的领导,将换届工作与“两化”工作相结合,严格选举制度和程序,严明选举纪律和规矩,让全体党员有知情权和参与权,积极稳妥有序地做好此次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