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完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的通知精神和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中国纺联党委高度重视,发出关于组织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布置会进行详细布置。

  中国纺联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重视,认真落实组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清楚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检视的四个方面、工作程序、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任务等,特别强调必须要做好学习环节等前期工作,保证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特别强调中国纺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化。

  中国纺联党委严格按照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会前报送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按要求撰写了发言提纲。为保证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加强对各直属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中国纺联党委专门委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列席参加了各直属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指导点评。三个基层党委、三个党总支也按照要求派专人对所属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列席指导。按照“两化”工作要求,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发放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记录表》,要求列席指导人员记录会议有关情况并提出评议意见,党支部规范资料记录及归档工作。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中国纺联党委要求,上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扎实做好谈心谈话,征求、交换建议和意见等工作,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绝大多数党员都认真准备了书面发言材料。

  在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总体汇报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检视问题情况,党组织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带头剖析自己进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认真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摆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措施,并进行自我评价和互相评议,达到自我反思和自我提高,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部分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通过加强党小组层面的交流讨论,提高批评意见的针对性。各基层党组织还根据离退休党员的实际情况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对支部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工作。

  8月23日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行业协会指导二组李学峰副处长到会指导中国纺联服装协会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具体了解了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国纺联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收获、体会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坚持知行合一,体现学习成效,牢记党中央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激发革命斗志。明理更清晰、增信更执着、崇德更坚定、力行更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办实事、开新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后各直属基层党组织全部上交了专题组织生活工作总结,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各直属基层党支部按照要求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要求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后在党组织范围内进行了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三个基层党委、三个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也严格按照要求将整改清单报基层党委、党总支备案。

  目前中国纺联48个党支部全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国纺联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国纺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指导了全部直属基层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