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2022年1月12日下午,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以及中国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联络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党建处副处长刘颢列席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主持。

  2021年度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分为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党委书记高勇、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分别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中国纺联党委26个直属基层党组织的书记全部撰写了述职报告,进行了党建述职。

  现场述职的有: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郑伟良、纺织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乔艳津、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书记王久新、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袁红萍、第三联合党支部书记孙晓音、第四联合党支部书记邢冠蕾、棉纺协会党支部书记朱北娜、印染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志华、纺机协会党支部书记徐林、服装协会党总支书记陈大鹏、贸促会纺织分会党总支书记梁鹏程、信息化部党总支书记翟燕驹

  书面述职的有:中国纺联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叶志民、第五联合党支部书记孙淮滨、第六联合党支部书记端小平、第七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加毅、第八联合党支部书记张传雄、第九联合党支部书记董春兴、毛纺协会党支部书记刘家强、丝绸协会党支部书记钱有清、针织协会党支部书记林云峰、家纺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兆华、产业用协会党支部书记李陵申、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书记谢方明、教育学会党支部书记倪阳生、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姜川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依照中国纺联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国纺联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中国纺联党〔2021〕89号)和《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仔细梳理了2021年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和上年度整改承诺,实事求是分析本人抓党建的履职情况,提出了下一步需要继续加强改进的方面及工作思路和目标。

  述职会现场严肃认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党建重点工作,在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突出在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认真总结本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主要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项学习、党员活动情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抓“三会一课”、党员队伍建设、党费收缴、组织各类活动、党员教育管理等日常党建工作情况;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中党组织功能发挥情况;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两张皮”等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改进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

党委书记高勇点评

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点评

  高勇书记、陈伟康副书记在点评每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时认为:中国纺联党委26个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都能够负责地对待述职考评,认真地梳理了2021年开展的党建工作、本人的履职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规划了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对我们下一步的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点评中肯定了各位书记的工作成绩,在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中的责任担当;抓党建促领导班子建设、业务工作建设、队伍建设中的成绩;重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建工作基础建设和系统建设、党建工作和内部建设与队伍建设相融合;积极探索和推进在行业中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出了突出成绩和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大家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增强政治学习的主动性和深入性,结合本行业本部门实际,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守正创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党支部“两化”建设进程,全面推进高质量“两化”建设。

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主持并总结讲话

  孙瑞哲会长在总结中讲到:开展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既是中国纺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又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

  当前,新冠疫情演变趋势和我国面临的国际环境均具有不确定性,对于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目标形成挑战。在困难面前,中国纺联党委要在行业工作中把稳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用历史经验和信心提振我们的工作。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进一步提高中国纺联核心团队的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我们一切的工作为了国家的进步,民族的复兴,中国纺联广大党员干部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提升行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对26位书记以“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进行了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