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纺联各基层党组织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汇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3

  根据《中纺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有关安排通知》要求,中纺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抓好落实。中纺联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认真履行职责,具体布置和组织学习,确保学习研讨取得实效。

  一、认真抓落实。在党委读书班的带动下,各基层党组织根据《中纺联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中纺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有关安排通知》和党委办公室具体安排要求,组织了1.5天以上的学习。至7月10日,中纺联直属22个基层党组织,克服工作任务繁忙,出差多的困难,具体安排好主题教育与工作,全部按期完成了这一时期的学习研讨。

  二、各基层党组织在组织集中学习中,坚持围绕主题和总体要求,原原本本读原著。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让全体党员做到真学习、深领悟,好运用。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联系行业实际认真研讨。同时各基层党组织主动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注重用好支部微信群等渠道的上传下达和学习交流。利用协会全媒体平台的联动宣传以及链接行业媒体扩大宣传渠道。此外还开展了向黄文秀、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学习活动。

  三、领导带头学。7月7日,中纺联党委召开了“中纺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中纺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带头开展学习研讨,高勇书记、孙瑞哲会长等16位领导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的收获,分别列出不同专题,联系中纺联工作实际,畅谈理论收获,充分交流了思想认识。联合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所在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引领大家学,带头研讨交流。2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目前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

  通过主题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激发了中纺联广大党员干部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激情。大家表示将按照党中央的的决策部署和中纺联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深入学习,踏实工作,为建设“科技、时尚、绿色”的纺织强国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