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工作 > 正文

“双碳”目标与化纤行业发展研究--端小平书记讲党课

文章来源:化纤 端小平    发布时间:2022-01-19

  2022年1月10日,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开展新年第一期党课教育。党支部书记端小平、副书记陈新伟、郑俊林,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协会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党课。

  此次党课充分体现党建引领行业发展,在行业普遍关注“双碳”政策对行业的影响情况下,主题确定为“‘双碳’目标与化纤行业发展研究”,并从形式上进行了创新,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刘世扬先围绕主题进行介绍,分析“双碳”目标对化纤产业的影响因素以及低碳发展和产业发展方向之间的联系等。而后端小平书记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碳”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化纤行业情况,对重点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如我国碳排放总量在全球处于什么水平、我国重点行业碳排放情况、碳排放在纺织化纤全产业链如何核算更合理等。此外,端书记还组织相关人员对化纤行业对“双碳”目标的积极贡献、双碳目标下化纤行业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进行开放式讨论,进一步促进大家对相关问题的思考与认识。

  最后,端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