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纺联动态 > 正文

纺织人心系东华师生!“纺织之光”发起募捐倡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自3月初上海疫情严峻至今,东华大学师生已经在校连续奋战20余天,校内师生员工生活由“社会、校园共同支撑”转为“完全由校内保障”,后勤供给压力陡然剧增。然而,上海疫情持续严峻复杂,校园后勤保障面临巨大考验!

  4月11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在中国纺联各相关分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中发起为东华大学募捐的倡议,向正在与疫情抗争的东华大学捐款、捐物,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倡议明确,善款用于学校集中采购大宗紧急物资,爱心物资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日常防护服、酒精喷雾、面罩、口罩、医用手套等抗疫物资;矿泉水、快速食品、方便食品、咸菜、卫生巾等生活物资。因许多教职工紧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奋战20多天,上海天气转暖,半袖T恤等薄衣物也可捐赠。

  倡议最后表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上海必将春暖花开,东华大学终将书声琅琅,玉兰花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月以来,东华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平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4小时待机,是东华人日夜的守护。他们放下纸笔,却扛起了物资和饭箱,汗水浸透了衣衫,一趟又一趟、一车又一车……他们走下讲台,却背起了行囊,化身“大白”,逆行进入宿舍、楼宇开展驻楼工作……“保持间距,戴好口罩”,核酸检测的现场,也是他们在维护着校园的有序和平稳。夜深了,忙碌的他们在实验室、办公室里支起了行军床……他们却笑着说,“只要同学们好,再累都值了!”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普通的工作。”这是东华后勤人为自己贴的标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中,教职工志愿者们也纷纷化身“大白”加入后勤服务队伍,义无反顾地奋战在一线。把看似琐碎的工作做得既有效度又有温度,默默守护着师生和校园,演绎着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他们是最美“后勤人”!

  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打乱了研究生复试节奏。东华大学落实落细教育部、市教委疫情防控和研究生复试相关要求,以细致精当顺利完成研究生“云复试”。

  “复试巡视小组”“疫情防控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小组”针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严阵以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统一指挥、统筹部署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织牢织密“云面试”的安全网。

  查漏洞、辟通道,严防疫情风险,确保复试公平公正!校领导领衔复试巡视组,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对各学院模拟演练和正式复试全程进行巡视督查。信息化办公室开设复试专用网络,开展全校网络压力测试,提供现场与线上双重技术支持。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基建处通力合作,专辟复试工作人员校外核酸检测点与校内全员核酸专用通道,积极保障复试期间人员健康安全。

  面对校内外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东华大学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教职工们踊跃报名,按照网格化需求和志愿者职责分工,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全力打好这场东华人的疫情阻击战。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感谢每一位关注东华的人

是你们的爱心助力

为东华应对疫情

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相信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

关心支持下

东华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来源:纺织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