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纺联动态 > 正文

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中国纺联、中家纺赴江苏南京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2-23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监事长杨兆华,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朱晓红一行赴南京调研,相继走访江苏苏美达纺织有限公司、海聆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苏美达”“海聆梦”“江苏纺检院”)。苏美达股份总助、纺织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申涛,海聆梦董事长邱建林、总裁倪晨,江苏纺检院院长张彤等参加座谈调研。

  苏美达20多年来一直专业专注于家用纺织品和家居用品领域,始终秉持“贸工技金”一体化发展战略,以全球视野,坚持国际贸易与自主品牌建设并举之路,致力于为向全球客户提供设计、定制、生产、物流等系统化解决方案。赋予产品更健康、更舒适的体验,更将独特的理念和文化融入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家居生活方式,让客户感受到心灵的愉悦和生活之美。

  海聆梦成立30年来,专注于家纺研发、制造、销售,产品品类丰富,产业链完备。先后荣获全国纺织行业先进集体、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纺织行业产品开发贡献奖、纺织十大创新产品等荣誉称号,成为全国大型先进制造家纺企业的代表、全国知名的家纺出口企业。海聆梦注重技改和创新,在家纺数字化、智能化、大家居供应链方面积极探索与实践,2022年担任中国家纺协会第七届副会长单位。

  苏美达与海聆梦作为家纺行业龙头企业,尤其在家纺出口领域具有突出优势。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国外需求疲软的现状,都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巩固存量市场开拓增量渠道,对2023年的全年发展都保持了坚定信心。

  座谈中,杨兆华与朱晓红结合行业出口情况就企业发展信心及转型方向与各方进行了充分沟通,尤其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机遇、企业数字化转型、柔性供应链打造以及多元市场开拓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提振行业发展信心的同时对企业在逆境中做深做精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

  江苏纺检院作为全国家标委秘书处承担单位,技术实力雄厚,有着全面的纺织检测能力和丰富的标准化实践经验。杨兆华作为全国家标委主任委员与张彤进行了深入座谈,就下一步家纺行业标准化发展的顶层设计做了充分交流,就绿色家纺、科学消费与数字化管理等行业发展重点,如何通过标准规范进行了探讨交流;希望通过双方紧密合作,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结合时代特征抢占行业话语权,为推动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