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合会领导讲话 > 正文

【新年寄语】陈伟康:2021年我们期待并努力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2021年 我们期待并努力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秘书长 陈伟康

 

 

  2020年是难忘的!这一年,让我们更懂得了什么叫坚强,什么叫万众一心;更使我们体会到信心和决心的力量,以及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坚强意志的伟大!

  过去的一年,从各种行业会议的主题内容,到企业逐渐挺过艰难后的自信;从联合会同志们忙碌的工作日程、疲惫的神态到我们内部会议日显活跃的氛围,使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纺织强大的力量和中国纺织人勇于担当的可贵气魄!

  乘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我们充满信心地迈入2021年。

  新的一年,中国纺联必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完成“十四五”开创之年的各项任务,推动中国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里,中国纺联将继续加强内部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把中国纺联建设成为“政府靠得住、行业离不开、企业信得过、国际有影响 ”的新型社会组织。

  内部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工作中首先要坚持:

  一是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联合会准确把握办会方向的根本保证;加强政治建设,是联合会最为本质的要求。中国纺联党委作为党的一级组织,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证中国纺联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联合会和行业的健康发展。

  二是从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新形势的新要求,努力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在党建工作的实践中,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及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及中国纺联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的建设。

  三是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坚持工作中的问题导向。要积极探索和完善联合会作为社会组织的职能定位和运作机制,清楚和勇于面对目前还存在的肩负使命和能力尚还不足之间的矛盾。因此,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与时俱进进行全新的深入思考和实践探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积极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提高中国纺联的向心力、凝聚力和综合实力,提升软实力。

  四是要创新做实,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效率。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活动的形式和内涵,不断提升党建活动的实效。要提高党建工作的精准管理、智慧管理,通过信息化提高工作效能。要严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使同志们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业务素质、作风素养上不断进步,党员意识、党性修养不断增强,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党建文化建设,增强同志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感、使命感,促进良好工作环境的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两化”建设,坚持把党建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党组织。要大力推进联合会党建和行业企业党建的相互促进和提升。

  2021年,是我们党建党一百年,是两个百年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必将是一个新的开端和辉煌。我们期待并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