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2020年欧洲非织造布产量同比增长7.2%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近日,全球领先的欧洲非织造布协会(EDANA)公布了其对欧洲非织造布行业的年度调查报告。报告对欧洲非织造布行业进行了全面概述,在需求驱动因素和供应链发生巨变的时期内,彰显了行业的驱动力和持续性。

  根据EDANA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欧洲非织造布产量同比增长了7.2%,达到307.5615万t(约859亿 ㎡),市场规模达到95.55亿欧元。欧盟27个成员国的总产量现已超过了215万t。

  过去十年间,欧洲非织造布产量平均增长率仅为4.0%,EDANA市场分析和经济事务总监Jacques Prigneaux详细分析了2020年欧洲非织造布产量大幅增长背后的主要驱动因素:“抗疫材料的高需求推动了相关产业的产量增长。纺粘和干法—水刺法非织造布的产量吨数和面积均达到了两位数的增长。由于类似应用的发展,去年湿法成网非织造布的增长也很可观。而气流成网非织造布在不同应用中的趋势则与之相反,情况与前年持平。”

  “非织造布的主要最终用途仍然是卫生用品市场,占总交付量的28%,达到85.7940万t,同比增长9.6%。由于新冠疫情,2020年非织造布应用增长最显著的终端领域分别是医疗( + 118.0%)、湿巾/个人湿巾(+ 22.0%)和服装(+ 32.6%)。”

  相比之下,汽车内饰(-23%)、地毯、餐桌布和衬里领域则出现了大幅下降。此外,几个重要的耐用品行业,如建筑市场和液体过滤行业,增长有限;而农业应用则出现负增长。

  Jacques Prigneaux 表示,“基于参与企业和欧洲非织造布协会员工在过去几年内的共同努力,报告所需要的数据样本越来越丰富,其中有不少于118家公司/工厂直接报告其在2020年的营收状况。准确的数字可以反映出会员企业的计划和基准目标。”

  (来源:纺织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