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发展 > 正文

呼图壁县纺织服装企业线上线下齐发力 订单满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9

呼图壁县纺织服装企业线上线下齐发力 订单满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抓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呼图壁县纺织企业瞄准内需市场,积极调整营销策略,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启了新的发展机遇。

  1月12日上午,在呼图壁县轻纺织产业园锦疆棉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边是全自动机械的高效流水线在加工棉被,一边是工人用传统工艺手工制作千层精梳棉。公司网络主播正在忙碌的车间里“吆喝”企业产品。

  呼图壁锦疆棉业有限公司直播组组长董丽丽:“我们直播组主要是在淘宝平台和拼多多平台直播新疆棉,十一月左右是旺季,平均人流量大概在十万以上,直播间可以销量出一千多单,一千多床新疆棉被。”

  呼图壁锦疆棉业有限公司拥有1个天猫旗舰店铺、1个京东旗舰店铺、4个淘宝C店、2个拼多多旗舰店、1个阿里巴巴店,通过网络主播,线上线下来拓展销路。

  呼图壁锦疆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利均:“整体销售还是不错的,每天一千多单,排名我们一般稳定在全国前十名,销量也还可以,平均每天走货量在一千单或者两千单之间,比较稳定。”

  随着订单量的不断增加,企业也带动当地50多人实现就业。今年20岁董丽丽家住大丰镇,去年毕业后就来到企业工作,凭借对新媒体的敏锐,现在已成为直播组长。

  董丽丽:“我们直播组平均三到五个人左右,平均每个人工资可以拿到四千左右,都是呼图壁县本地人。”

  呼图壁县锦疆棉业有限公司是2019年3月入驻呼图壁县轻纺织产业园的企业,该公司先后投资300万引进1条大型自动化絮用纤维制品流水线、打包机等设备。同时还引进了两条国内先进的包切一体机。主要生产加工网棉被、无网棉被、手工棉被、包边棉被、绗缝被、花草枕芯、被套等,年销售额近1200万元。

  郑利均:“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创新摆在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这也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企业,希望搭上祖国高速发展的列车,同时我们企业自身也要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帮助周边农户销售棉花,促进就业。”

  据了解,截止2020年,全县共有17家纺织服装加工企业,设计年生产能力为棉纺130万锭、针织服装1975万件、纱布12亿平方米、无纺布3.3万吨、打包布1200万平方米、牛仔劳保服8万套,实现稳定就业2938人。

  (来源:呼图壁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