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发展 > 正文

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百名印染工程师与企业“面对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5

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百名印染工程师与企业“面对面”

  近日,由区印染服务中心组织的百名印染工程师“三服务”走进企业活动在柯桥印染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首场活动,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江南大学柯桥轻纺产业技术中心、东华大学绍兴创新研究院、纺织全产业链检测中心等相关工程师分三组分别走进了浙江越新印染有限公司、浙江新三印印染有限公司、浙江维艺实业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参观、与企业“面对面”,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纺织印染作为传统产业,原先我们企业都是靠经验来做,这类活动对企业工艺提升、节能减排等会有比较好的推动作用。”浙江维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锋对工程师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在走访浙江新三印印染有限公司时,江南大学柯桥轻纺产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工程师任晓峰与其他几位工程师认真聆听了企业诉求。“我们围绕废弃处理、热能回收和重金属超标等在环保和节能上亟需提高的问题展开讨论。”任晓峰说道,后期将对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进行技术攻关。

  同期还举行了三场技术培训交流活动,着力提升员工专业素养和技能。区印染服务中心有关人员表示,系列活动旨在把工程师带到企业一线,去帮助企业解决技术上的痛点和难点,推广一批已经成熟的科技成果的应用,同时把企业好的工程师吸纳到队伍中,推动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

  百名印染工程师“三服务”走进企业活动由区印染服务中心主办,其中的印染工程师均来自柯桥印染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据悉,印染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以“工程师”队伍建设为主线,采用企业化运作模式,开展共性技术难题攻关、工程师队伍引进培养和成熟技术推广应用等服务,组建技术服务、技术推广、攻关孵化和技术交流等四大中心。目前,已累积集聚工程师304名,创新中心把印染企业数字化改造作为“一号工程”,推动首批12家印染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

  (来源:柯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