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发展 > 正文

大学生作品亮相文创集市 “国风新潮”推广申城中装文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日,《迭变——“国风新潮”发布活动》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特邀“东方恩雅”“蔓楼兰”“瀚艺”“曾凤飞”等上海特色知名新中装品牌举办了4场新中装发布秀,通过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的文创集市和大学生文创就业专场等系列快闪活动,推广新时代新服装文化。

  “国风新潮”文创市集通过文化育人载体,增强学生文化创新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设置了工程大师生文创、非遗糖画、盘扣、串珠、茶艺、花艺、剪纸、皮包等三十多处传统文化相关文创市集,非遗艺人们在自己摊位前现场演示着工艺品的制作过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图案在剪刀停转间顷刻成形。

  大学生文创就业市场为大学生提供众多的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上海银行、极家家居、中集团建建筑设计院、迪卡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十余家知名企业现场招聘,现场提供150多个就业岗位,十余所大学的数百名在校毕业生参与了应聘。

  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美育文创实践基地”在活动上正式揭牌。该实践基地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国际时尚中心联合建立,基地将为高校师生提供包括艺术设计、文创品牌、环境设计、运营管理、时尚策划等类型众多的实习岗位和挂职锻炼机会,企业还会对学生和教师提供相关培训课程,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文创实践能力。将企业人才“请进来”,让学生“走出去”,实践基地将发挥“旋转门”作用,形成文创人才培养的新范式。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