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发展 > 正文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分会成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了进一步凝聚印染行业青年企业家人才,搭建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合作和发展的平台,共同促进行业发展,5月18日,中国印染行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分会在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宣布成立。

  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国印染行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分会组织机构成员,确定了理事27名。盛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俊松任会长,杭州富丽达染整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侃达、三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和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立民等7人任副会长,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产业部副主任丁思佳任秘书长、李鹏飞任副秘书长,福建清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锋等17人任理事。

  根据分会工作需要,理事会聘请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原会长李金宝、青岛凤凰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守华、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唐金奎、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甄仲明和常州月夜灯芯绒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仲仪为青年企业家分会的顾问。

  唐俊松表示,当前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环境变化,青年企业家要从产业实际出发、从形势变化出发、从战略大局出发,体现青年一代印染企业家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要顺应“绿色发展”大潮,深入推动行业绿色和可持续发展;要加快推进印染企业数字化发展;要加快“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破解创新发展难题;要打造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队伍。

  会议期间举办了青年企业家分会首届理事会座谈会。理事会成员分别围绕公司未来发展愿景、对分会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各名理事会顾问一致表示,青年企业家要勇担时代重任,抢占科技创新高地,进一步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互相合作,在推动印染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春作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强调,印染行业青年企业家具有高能力、高学历、高责任的“三高”优势,同时更要注意“三低”的不足。青年企业家应该追求细节、专业、坚守、格调的经营理念。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表示,印染在纺织行业里承上启下,科技含量极高。中国印染行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分会的成立,对行业的人才培养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指出,印染在纺织产业链中的价值日益凸显,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印染行业继往开来,需要的是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因此,年轻一代企业家至关重要,对青年企业家的要求不仅仅是商业精英,还要有情怀、勇担当,能寄托与承载着行业的未来。青年企业家今后要在企业合作方面探讨更多可能,为印染产业发展积蓄后劲。

  (来源:中国纺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