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发展 >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华欣新材料绿色发展研究院成立

文章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4月28日,浙江理工大学-华欣新材料绿色发展研究院在浙江华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揭牌。该研究院成立后,将致力于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院是以生态文明研究为特色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多年来围绕国家战略和浙江实践开展了大量研究。

  华欣则是我国差别化、功能性彩色聚酯涤纶长丝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坚持走节能环保、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已构建起了色丝品种齐全、技术含量高的原液着色彩色丝制造技术体系。公司被誉为是“色丝超市”,其色丝涵盖了50D~600D的范围,拥有5000多种颜色、46000多种产品。

  值得指出的是,采用原液着色技术生产色丝具有典型的环保特征。相比传统印染工艺,织造企业如果使用色丝织造面料,可以省去印染环节,大幅降低能耗,甚至能够实现染色过程中的零排放。

  华欣董事长曹欣羊表示,我国已经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布局。纺织服装产业应当深度参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接下来,华欣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将以绿色发展研究院为新平台,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深化校企合作,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不断开拓市场,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纺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