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劳模苗晓光:他用热爱编织一颗匠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

  苗晓光,来自北京时尚控股所属雪莲集团北京雪莲羊绒有限公司,200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在苗晓光从事科技研发推广和管理工作的38年中,始终秉承求索创新之精神,带领雪莲技术团队,研制出了具有当时世界先进水平的羊绒分梳技术和大型联合分梳机,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国专利发明创造金奖,产品成功的走向了国际市场,推动了国内羊绒行业的科技进步。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苗晓光感到非常的自豪,并深受振奋和鼓舞。前不久,他受邀观看了全总文工团的《奋斗者之歌》舞台剧,重温共和国的几代奋斗者,感受他们在各自领域的奋斗故事,从他们的奋斗人生中学习、获得更多的感悟,这使苗晓光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这句话的真谛。

  总书记号召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

  明年,我国将进入“十四五”,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虽年已花甲,但苗晓光仍然活跃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线。他表示:愿与广大同仁一道,为北京时尚控股、雪莲集团新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助力首都时尚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纺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