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卢桂洪:依靠“勤”和“诚”实现创业梦想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份,疫情这只“黑天鹅”的到来让许多纺企订单萎缩,生存艰难。尤其是近段时间的聚酯供应链异常涨价,对纺织产业链来说更是难上加难。但绍兴市途锦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桂洪却毫不担忧,因为公司研发的多款高性价比产品牢牢占据着市场份额。

  “柯桥是个包容的城市,同时也是一个大规模的纺织集散中心,供应链完善。这里遍地都是黄金,只要够勤快,到处都能挖到宝。”这些年,籍贯江西的卢桂洪通过不断拼搏,在纺城柯桥一路艰辛、一路收获,实现了创业梦想。

  16岁涉足纺织印染行业

  “我们是逆流而上,向阳而生,疫情期间公司业务不降反升。”问起缘由,卢桂洪回答:秘诀就是两个字“勤”跟“诚”。

  据悉,绍兴途锦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位于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国庆村,是一家集纺织印染助剂和成衣洗涤化学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纺织化工企业,扎根于柯桥,发散全国,在浙江、广东、江苏等地设有多个办事处,与300多家纺企保持长期固定合作关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卢桂洪16岁就开始与纺织印染行业结缘。从一开始的染厂小工到厂长,再到自己开办“途锦化工”,都是一步一步勤勤恳恳走过来的。“公司的主要管理层以及大部分业务员都是在染厂、纺织厂摸爬滚打几十年的老员工了,对纺织行业相当熟悉。大家都把‘诚’字记在心头,认真履行公司‘客户利益至上’宗旨。”卢桂洪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途锦化工”不仅把办公区域、生产区域、物流配送仓储区域建在一条线上方便客户,还每年投入四五十万元,打造“途锦”专用匹样实验室。出厂的产品,必须在实验室多次试验成功了,才会拿去大批量生产,减少客户因为产品品质问题而造成的损失。

  产学研一体求新求变

  “途锦化工”主要为纺企提供前处理表面活性原料及助剂和后整理助剂,目前主营抗菌剂系列、防水系列、香味整理剂系列、阻燃剂系列、固色剂系列5大系列,以及增深剂、增重剂、干湿摩擦提升剂、抗静电剂等多种功能性原料。

  “最近我们新研发了香味整理剂,有玫瑰香味、柠檬香、古龙香、伊丽莎白香等百余种味道。香味整理剂分散性好,容易嵌入织物组织结构中,使香味更持久外,对织物手感、透气性方面无不良影响,不会对皮肤有刺激、过敏反应。”卢桂洪边拿着产品边自豪地介绍。

  发展至今,“途锦化工”已拥有50余人的专业团队,并和国内外纺织院校、研究机构在功能性面料的研究上长期保持密切合作,有多项专利技术和产品。对于公司的发展目标,卢桂洪也有自己的见解,“时代在变,企业也必须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不断求新求变。从2020年开始,我们注重线上发展,把品牌打出去,把客户引进来。接下来,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和高校等保持联系,做好产学研一体,不断开发性价比更高的纺织原料,为客户多想一步。”

  (来源:柯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