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胡爱月:磨砺自我,热爱如初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1

  时代大潮奔腾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广大妇女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她们无私奉献、无惧挑战、执着坚守、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释放出最大能量,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辉煌业绩。        

  “我奋斗·家国美”!这是无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创佳绩的优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闽大地上绽放芳华、建功立业,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着巾帼华章,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普通妇女的心声!        

  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20位杰出“巾帼力量”,畅谈“我奋斗,家国美”的八闽巾帼故事,展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八闽巾帼风采,激励广大女性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凝聚巾帼之力、夯实巾帼之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福能南纺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卫材厂党支部副书记、副厂长胡爱月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我热爱纺织,热爱我的工作。

  1994年我从技校毕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纺织工人。初入纺织厂,我就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挡车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起初我的挡车技术还不熟练,我就上班练,下班也练。后来技术越练越好,被公司选拔参加了省级比赛,还获得了细纱挡车全项省级操作能手荣誉称号,这是对我技术的肯定,也让我的热爱多了一个理由。

  当时的传统纺织,自动化程度低,机台多,环境噪音大,还要轮流上夜班,我们那一批进厂的技校生留下来的寥寥无几。这一路走下来确实辛苦,我也曾经挣扎过是否放弃,但是因为热爱,我选择了坚持。

  走上管理岗位后,责任更多,热爱不减。无论是双休日还是节假日,只要车间有生产,我一定会到现场了解生产情况、处理问题。公司改革转型,纺织厂人员机构调整,我始终与纺织厂并肩奋斗。

  四季流转,我在纺织厂度过了九千多个日日夜夜,那条条纱线编织成了我的青春。时间没有磨灭我对纺织的热爱,却把我与纺织厂的情谊刻入了我的心里。

  如今,作为卫材厂的支部副书记、副厂长,我仍要不断加强学习新型纺织知识和技术,发挥劳模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的纺织工人。(内容由福建省妇联提供)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