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两项亚洲染料行标发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9日,在第20届中国国际染料工业及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上,亚洲染料工业联合会召开标准发布会,发布《亚染联001号—分散染料色光和强度的测定方法》和《高温高压染色法和亚染联002号—活性染料色光和强度的测定方法》两项亚洲染料行业标准。

  由于亚洲染颜料行业各国仅执行自有的国家或行业标准,不能满足全球经济一体化需求。亚洲染料工业联合会发布这两项标准,填补亚洲染料行业没有相关标准的空白,为亚洲染料行业标准化奠定基础,也为全球染颜料行业标准化发展开辟道路。这两项标准将在稳定和提高企业产品和服务的质量,降低国家和地区间的贸易中因检测方法不同而产生的分歧,促进染料市场的流通和发展,为相关企业进入亚洲和国际市场提供了技术支持。

  上世纪90年代,全球染料工业从欧美向亚洲转移基本完成,当前亚洲染料产量占全球总产量80%以上,中国、印度、韩国已成主要生产国家。为更好应对亚洲染料工业的继续成长及国际化程度扩大发展的需要,2018年4月10日亚洲染料工业联合会成立。

  (来源:锦桥纺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