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恒力集团2020年销售收入达6953亿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8

  全产业链龙头地位巩固

  完成九大产业基地布局

  恒力集团

  2020年销售收入达6953亿元

  记者今天(17日)从恒力集团获悉,2020年,恒力集团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耕国内市场,拓展国外市场,两大市场双向驱动,改革创新取得新进展,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克服疫情影响逆势而上,实现了又一个千亿跨越,销售收入达到6953亿元,同比增长近25%,在全球经济寒流中格外抢眼,深刻映射出恒力在中国民营经济中的新坐标。

  2020年,恒力集团跻身世界500强第107位,较上一年提升74位,实现历史性重大飞跃;

  从单环节第一走向全链条第一,继纺织工业规模跃居世界首位后,恒力芳烃、聚酯和功能性纤维产业规模也跃升为全球或国内第一,全产业链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从两隅走向全国,继长期的江苏和辽宁双产业核心后,恒力产业全国布局迈出坚实步伐,苏州、宿迁、南通、大连、营口、泸州、榆林、惠州、贵阳九大生产基地完成规划,为实现“从一滴油到一匹布”“从一块煤到一匹布”的全产业链发展奠定了基础。

  创新驱动发展新气象蔚为壮观。2020年,恒力共获得发明专利144件,其中实用新型专利71件、PCT专利授权15件,截至目前累计获得专利超700件。企业管理、文化和党建等各方面工作全面发力,恒力获评“全国文明单位”,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入选“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

  “建世界一流企业,创国际知名品牌”是恒力既定的战略方针,也是全体恒力人的心之所向。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百年。恒力集团要继续深耕实体经济,服务发展大局,把践行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满足国家与人民需求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努力打造国家靠得住、人民用得上的民族工业脊梁。

  陈建华表示,2021年,将是恒力建设发展中又一个“大年”。恒力在全国规划的九大生产基地,都将陆续掀起建设的热潮,“从一滴油到一匹布”“从一块煤到一匹布”的全产业链布局,油化煤化的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产业链终端不断延伸,高精尖新材料创新发展,都将向更高峰攀登、向“无人区”挺进。在建设项目的过程中,一以贯之地瞄准打造全球行业标杆,保证10年甚至更长时间不落后。

  据悉,2021年恒力集团重点围绕“突破性创新、颠覆式变革、数字化赋能”三大方向,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掌握更多“独门绝技”;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通过上下游产业深化合作、协同创新,做到“装置规模全球最大、产业链全球最长、运营成本全球最低、效益全球最好”,逐步由“抢占市场”转为“创造市场”,赢得高质量发展主动权。持续深耕国内市场,拓展国外市场,两大市场双向驱动;强化“品质、成本、快速反应”三大核心竞争力;做强、做大“炼化、石化、聚酯新材料、纺织”四大主营板块;加快推进宿迁、泸州、贵阳、惠州、榆林五大生产基地;运用智能化、大数据完善六大管理体系。

  (来源:吴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