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孚日股份创新设计 攻克柔肤巢工艺技术难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0

  近日,代表孚日股份参加“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的杜兆隆设计的《都市印象》系列产品获得了潮流风尚奖。作为中国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家纺产品设计赛事,孚日股份代表能获得潮流风尚奖,也足以说明孚日股份在纺织品的创新设计领域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创办于2006年,以“公平、公正、专业、创新”为办赛原则,以服务行业企业与设计师为宗旨,以提升中国家纺设计水平为目标。经过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张謇杯”大赛已成为家纺品牌文化推广的窗口,设计师交流的平台。

  杜兆隆设计的《都市印象》系列产品表现城市缩影,图形简约,对比柔和。综合来看,该产品设计用色讲究,搭配高级,钛钴金、静谧灰等金属色品质突出,款式设计丰富、层次明确,精致的织造与刺绣工艺加持,整套产品充满现代极简时尚气息。

  随着时代的发展,极简主义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具有极简风格的生活用品也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极简风甚至代表着生活品质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都市印象》系列产品采用了独特的“柔肤巢”工艺。目前“柔肤巢”工艺在家纺领域应用并不广泛,主要原因在于技术攻关问题,这种工艺在织造和后处理方面有难度。

  “柔肤巢”工艺采用合理的经纬密配比,考究的柔肤巢大小,特殊组织边松内紧,形成了四周高、中间凹的立体布面效果,产品立体层叠、色泽生动,其独特的立体结构,使面料间形成多个独立的小空间,有利于空气的流通与交换,达到吸湿透气的目的,保证了皮肤表面的干爽舒适。经纬向立体图案,可以掩盖细小褶皱,更易打理,细腻的结构和波光粼粼的光影效果,让产品更具档次感。

  孚日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和经验积累,已成功掌握了此种产品的风格,而且,“柔肤巢”产品一直是孚日品牌终端的畅销品。

  孚日家纺(SUNVIM)自1987年创立起,凭借着卓越的新美学能量,逐渐发展出了“六大新美学”为基础的差异化产品体系。对美与创新的追求是奔涌在孚日家纺血脉里的热流。在漫漫的逐梦时光里,孚日家纺渐渐在家纺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印记。

  (来源:孚日家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