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桑蚕丝可做成保暖品!银联制衣创新纺织技术填补市场空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走进绍兴市银联制衣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一条条以拉毛起绒工艺制作的桑蚕丝围巾、披肩整齐有序地排列在展柜上。它们打破了传统真丝制品的局限性,不仅配色时尚、花型别致,还具备极佳的保暖性,在市场上广受欢迎。

  银联制衣成立于2006年3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经营管理于一体的生产型企业,其主打产品便是以桑蚕丝为原料的围巾、披肩等。在人们的印象里,桑蚕丝多制成丝巾、夏季衣物等舒适透气的产品,而保暖性能强的产品则一般以羊毛、羊绒为原料,银联制衣却通过改变纺织技术与流程,成功生产出了以桑蚕丝为原料的起绒围巾,它拥有不输羊毛、羊绒的保暖性,成本却降低了一半以上。

  “羊毛、羊绒这些原材料采购的限制比较大,基本集中在北方城市,还有些客户对这类原材料会过敏。浙江盛产桑蚕丝,为充分利用这个优势,我们通过几年的研制,开发出用桑蚕丝为原料制作起绒围巾的纺织技术。这种围巾的成本比起羊绒来说更低,售价也更加实惠,桑蚕丝对皮肤还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银联制衣总经理助理张宏勇告诉记者,桑蚕丝起绒围巾填补了桑蚕丝市场保暖产品的空白,一经面世便备受欢迎。

  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原有的丝绸相关行业标准渐渐不适用使用起绒技术生产的桑蚕丝制品,为解决这一问题,作为该项技术的龙头企业,银联制衣先后参与了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纯蚕丝拉绒围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纺织行业标准《蚕丝拉绒围巾、披肩》的制定与起草,结合生产与销售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对行业标准进行精准细化,彰显了自己的行业地位。

  十几年来,银联制衣始终注重质量与服务,不仅获得海澜之家、报喜鸟等国内服饰品牌的认可,更成功进军欧洲,与多个国际品牌达成合作关系,年销售额近6000万元。今年年初,银联制衣顺利完成了与知名汽车品牌保时捷的订单业务,6万余条围巾送往各地,获得一致好评。

  “接下来,我们会在服务好客户的同时通过电商、直播等渠道,扩大公司‘保罗思黛’品牌的影响力,也会继续将产品做深做细,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真丝绒类产品。”张宏勇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