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上海石化二步法原液着色腈纶实现批量销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上海石化生产的400余吨、9个色系的原液着色纤维日前交付客户。该公司完成技术攻关并连续化生产后,二步法原液着色纤维实现了批量销售。

  据悉,原液着色腈纶是上海石化的“明星产品”之一,曾获2018年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优秀创新设计产品奖”。原液着色腈纶是采用腈纶一步法生产工艺纺成的有色纤维产品,生产过程中基本不产生有色污水,该工艺是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节能工艺。原液着色纤维因绿色环保特性受到市场热捧,年均产量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产品色系已由最初的几个发展到百余个。

  今年一季度,由于一步法原液着色腈纶生产装置配合大丝束项目改造,原液着色腈纶这一“明星产品”随即停产。为了延续腈纶产品生产、巩固产品市场、满足客户需求,该公司腈纶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技术力量,积极推进二步法原液着色腈纶产品的技术攻关和连续化生产。

  该公司通过团队协作、专题攻关,逐步克服了工艺差异和试纺障碍,在原生产装置停产转型后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在金阳腈纶联合装置完成了二步法原液着色纤维的攻关任务,并实现批量销售。

  该公司将紧盯市场变化,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交流,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重点解决目前生产过程中仍然存在的问题,逐步稳定并提升二步法原液着色腈纶产品质量,满足市场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