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白鹭集团:迎来全国纺织复合人才优秀学员

文章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近日,2021年全国纺织复合人才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五十余名学员,在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增俊、副秘书长靳高岭的带领下走进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领导邵长金、宋德顺、朱学新、季玉栋、姚永鑫、陈西安迎接学员的到来,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和全国纺织复合人才培养工程高级培训班学员共同聆听来自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玉梅教授的授课。

  张玉梅教授为纺织高训班学员带来《溶液纺丝原理、技术与应用》的主题课程。她首先对比分析了干法纺丝、湿法纺丝、干喷湿纺三种纺丝技术的区别,然后针对不同纺丝方法的工艺流程、特点、关键技术、原理、应用范围展开详细介绍。通过具体分析氨纶、再生纤维素纤维及莱赛尔纤维的制造过程,包括溶剂的选择、纺织工艺对纤维结构的影响、溶剂的回收利用等,使学员对三种纺丝工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培训后,集团副董事长宋德顺带领学员参观了白鹭集团四长丝及氨纶四期生产线,近距离观察以再生纤维素长丝、氨纶为代表的纺丝工艺流程,感受新一代纤维生产的创新与趋势,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经验。

  白鹭集团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投资最早的几个化纤项目之一,经过60多年的努力,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企业集团,并且其再生纤维素长丝产量位居国内第一、氨纶产量位居国内第三,引领着行业发展方向,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新时代,白鹭集团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确立了做强做大再生纤维素长丝、氨纶两大主业,延伸产业链、拓宽产业面的发展思路,相继关停了缺乏市场竞争力的合成纤维、再生纤维素短纤,集中精力发展再生纤维素长丝和氨纶,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