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疫情之下,叶县凯顺服饰逆势而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2022年上半年,国际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加大,不少纺织服装企业出现了运转困难的现象。但在叶县凯顺服饰有限公司,订单做不完,企业持续招工,业绩逆势增长。

  作为今年年初才入驻叶县产业集聚区的新生企业,他们是如何逆势而上的呢?


  安全的生产环境 保障员工安心工作

  走进叶县凯顺服饰有限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厂区门口整洁的员工体温检测通道,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只见所有员工都自觉有序的测量体温,扫码进厂,在通道另一边还专门设置了医护观察点,桌子上医用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一应俱全。为防止突发情况的出现,仓库门口特别规划了一处货物临时停放区,以便对外来货物进行消杀、静置。正是营造了安全的生产环境,员工才能更加安心的工作。


  政府帮扶有力度 企业发展有速度

  “五月份疫情爆发以后,我们无法预判会持续多久,所有人都被裹挟着前行,在短暂的挣扎、焦虑、迷茫之后,我们迅速咬紧牙关,决定应战”,正在车间忙碌的凯顺服饰经理郝志峰抬起头坚定且从容的说,“这里不得不提到叶县领导的安抚和帮助,第一时间为我们每个企业安排了疫情监督员,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增强企业员工配合登记、检测方面的意识,提高员工的警觉性。针对面辅料需从省外运输的问题,产业集聚区的领导想尽各种办法,不仅为我们申请了车辆,还亲自在现场指挥、检查防疫情况,非常感谢叶县产业集聚区的领导们!”


  在担当中思变 在危难中寻机

  郝经理提到,“在公司运营发展方面,我们深知用足用好纾困政策的同时,“自救”“突围”是我们更重要的任务,不在疫情中等待,而要沉下心来提升企业自身管理和技术水平。督促、指导员工更加认真地做好每一道工序,力保所有成品衣服没有瑕疵,保质保量交货。疫情多点频发,导致客户无法驻厂质检,但我们不敢有丝毫马虎,我自觉充当了客户的驻厂质检,亲自在车间查看衣服质量,一旦发现问题,立刻高效解决,并且深挖问题根源,认真复盘。通过与客户一次又一次的视频对话,让客户亲眼看到订单的进度与质量,让他们安心。正是这样全厂上下一条心,以匠人之心苦练技术、狠抓质量,我们的产品赢得了客户的亲睐,疫情刚刚缓和,公司就接到了美国迪士尼、英国客户的订单,公司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郝经理日常除了与管理层开会研究探讨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还亲自下到车间,了解员工技术水平并进行技术指导,他对员工工作上的耐心和生活上的关心,让员工倍感温暖,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郝经理虽然顶着订单压力,但是依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守公司以人为本的公司文化,不仅没有辞退一名员工,而且还继续招聘,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就业岗位,郝经理的担当使员工们心生敬佩,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工作,回报公司。”一直埋头干活的厂长说道。

  危难中,机遇也由此诞生,在担当中思变,在危难中寻机,终会柳暗花明,时间的玫瑰终会迎来精彩的绽放。

  (来源: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