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绘彩设计:不断打磨工艺 赋能印花创新价值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在时尚界,印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品牌设计的心头好,时尚潮流的座上宾,它包容万象,光彩照人。因为印花,服装得以风情万种,也正有了印花,时代的审美流变从此得到复刻和记录。
  随着纺织行业的发展变迁,印花的工艺也在一代代纺织人的手中不断得到改良和创新。在中国轻纺城,有这样一家企业,二十年来深耕服装服饰印花领域,以印花的工艺设计和细节打磨见长,它是绍兴绘彩纺织品设计有限公司。如今,公司已积累包含数十项印花工艺与技术创新成果,产品服务覆盖服饰印花花样设计、配色、印花、制版、分色,公司与客户合作改良的仿数码人棉雕印印花布,一度成为风靡全球的热门产品。
  专注印花 打磨工艺创新
  丰富的纺织行业经验,是绘彩坚实的创业基础。公司总经理杨铭技术科班出身,是一名优秀的印花技术专家。他从事过面料的销售,深入过印花工厂基层一线,也曾经有过自己的创业项目—一家先进的设备激光雕印厂。在纺织行业摸爬滚打多年,他也曾与机遇失之交臂,这些起起落落的经历,都没能打消他创业的念头。
  风物长宜放眼量。杨铭清楚,创业不能够冒进,而需从长计议,自此,他开始重新审度自己的优劣势。2011年,杨铭重新集结了3-4名具备一定资历的印花技术骨干,以印花花样设计、分色制版业务开启第二次创业。公司成立后,凭借熟稔的印花技术和实力赢得了区域内印花大户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的青睐。绘彩纺织也逐渐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在本地的女装印花领域崭露头角。
  印花工艺的开发和改良一直以来是绘彩纺织的强项。众所周知,仿数码分色技术以往多数应用涤纶面料,而雕版印花则属于传统的水印技术。一次与染厂客户充分的沟通后,杨铭尝试着将新兴的仿数码分色技术加入传统的雕印当中,效果迅速得到多方认可。经过改良后,“新组合”使得人棉雕版印花的分色套数从10色大幅跃升至百种颜色甚至上千过万,颜色更丰富,效果更立体、逼真。仿数码+雕印的成功组合,大大激发了染厂的产能和活力,区域内大大小小工厂都开始应用该项技术,好评如潮。
  深耕行业 提供价值服务
  优质稳定的产品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同时,杨铭也在力争上游,不断深耕市场,为客户提供更为细致的创意内容和价值服务。
  “科技、时尚、绿色”是印花从业者的目标和使命。从业务覆盖来看,绘彩纺织立足中国轻纺城,辐射全国轻纺产业。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近年来绘彩也相应调整和细化了服务内涵,一方面,公司打造海外互联网供应链服务,加强设计花稿的效果上云和数字供应,以更快捷便利的电子稿定向提供给客户进行共享。此外,绘彩纺织也在不断扩充团队,从行业内资深印花企业与时尚行业吸纳设计人员,通过日常化搜集行业内时尚信息、流行资讯有效提升产品的创意应用。

  杨铭表示,疫情之下公司的业务能够保持增速,不仅得益于不断优化服务,适时的主动出击也帮助增加了客户粘性。近两年来,绘彩的设计人员会根据客户给出的“个性化需求”和线索给予及时的创意响应。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地寻求业务拓展的新出路,通过展会和朋友介绍等方式触达新客户,助力更多需求的印花企业实现创意的价值跃升。
  印花工艺创新、设计都是在为客户做价值匹配和赋能,杨铭表示,“创新也需要试错,要允许失败,以印花的工艺开发设计为例,只有投入到实际应用中,才能体现其可贵的附加值。每项工艺开发都成功是不可能的,但是印花行业的创新活力,仍然要靠不断的打磨和尝试。”

  建立新意识、探索新模式、寻求新路径、共谋新发展。未来,绘彩纺织将进一步整合和利用服装服饰印花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优势,从趋势、色彩、搭配等方面加强与下游服装品牌和市场的合作,创造更多具备高技术含量、时尚品味、绿色环保、高附加值的服饰印花工艺和产品,为客户和行业提供更具创意的价值服务。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