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纺联动态 > 正文

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中国纺联办公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2

  中纺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中纺联办公室。中纺联办公室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牵头单位,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尽心履责,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坚持高效执行力,迅速印发、转发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的安排和通知

  1月27日,印发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建立了中纺联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机制,各部门各单位指定了一位领导作为联络员。建立了“中纺联疫情防控工作联络群”,采取灵活有效工作模式,确保了中纺联春节休假期间战“疫”不松,工作不停。

  截止目前,中纺联办公室先后印发了《中纺联节后上班等有关事项通知》、《中纺联疫情防控具体工作通知》、《日报值班人员紧急通知》、《关于建立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做法事前报备制度的通知》、《轮班后有关事项的综合通知》、《关于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纺织企业生产经营影响进行调查的通知》等文件材料。

  中纺联办公室先后转发国资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委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国资委党建局《关于做好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返京防疫隔离有关工作的通知》、《中纺联人保寿险大厦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中国人保寿险大厦疫情防控“八严格”》等文件材料。

  一系列部署安排和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了中纺联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地开展。

  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完成好抗击疫情等材料报送和疫情统计每日报告工作

  中纺联办公室负责与国资委等相关部委沟通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并按要求报送中纺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等材料。

  自1月27日以来,先后报送国资委《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协会系统贯彻落实2个文件情况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成情况统计表》、《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的主要业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纺织行业发展影响的初步评估及建议》等文件材料。

  自1月27日起,建立了中纺联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报告制度,积极配合国资委、辖区、中国人保大厦做好每日疫情情况收集、统计、汇总、报告等工作。

  中纺联办公室积极作为、尽心尽责,做到了接到通知就办,发了通知就管,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应对,做细做实,做到位。

  三、克服困难、勇于担当,认真高质完成工作任务

  自1月26日大年初二起,中纺联办公室就开始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疫情,办公室克服了人手少(4人),任务艰巨繁重困难,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忠于职守,勇于奉献。办公室主任段红从大年初二起即基本放弃休假时间,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快速高效,全面组织落实大量的具体工作,经常工作到很晚。办公室副处长吴振负责每日报告收集、统计、汇总工作,同时还要处理其他事务工作;大年初七,自驾车前往亦庄开发区为中纺联广大职工取口罩,到了单位已近晚上10点,体现了党员不怕困难、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

  2月3日,中纺联开始采取轮流值班和居家办公的灵活方式,办公室处长张秀娟、副处长吴振和张爽很早就到办公室,提前做好准备,为各部门各单位分发口罩,体现了处处主动工作、高质工作的良好工作作风。

  自1月26日至今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中纺联办公室做到了勇于责任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