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国际毛皮协会起诉旧金山市立法机构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国际毛皮协会(International Fur federation,以下简称IFF)对旧金山市立法机构提起联邦诉讼,原因是该市立法机构于2018年批准禁止生产和销售毛皮产品。这项新法律已于去年通过,于本月生效,皮草零售商(包括加拿大高端户外品牌Canada Goose(加拿大鹅)等时尚品牌)必须在2020年之前出售所有剩余库存。IFF表示,他们现在起诉讼是为了阻止该法令生效,并称旧金山市立法机构正“试图用立法规范道德”。IFF认为这项禁令是违反宪法和商业条款的,该条款赋予联邦政府一些权力来控制各州的买卖权。

  旧金山市每年有超过5000万头动物被屠宰以获取皮毛,其中大部分在农场里进行。新法律仅禁止了毛皮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但不包括牛皮制成的皮革和带羊毛的羊皮,也没有禁止转售或回收使用过的产品。

  IFF总部位于伦敦,成员遍布40多个国家。IFF的首席执行官Mark Oaten在声明中称:“如果这项法律得以实施,那么旧金山今后也会禁止羊毛、皮革、食用肉类或其他很多与动物相关的产品,只因少数人士不赞成买卖这类商品。加州人的权利不应该比其他州的居民少。他们有权力自由地购买合法生产的商品,除非存在公共安全或健康问题。现在新生产的毛皮产品并不存在这些问题。”

  IFF还认为,禁止销售新皮草产品会损害当地的企业和环境,因为人造皮草产品往往是用石油和塑料纤维制成的。IFF称,旧金山每年的皮草销售额仅为4000万美元,从全球范围来看,皮草行业的销售额为230亿美元。

  加州的另一城市洛杉矶也于去年通过了新毛皮产品的禁令,只允许销售古董皮草和食品工业产生的皮革类副产品,以及用于“宗教目的“的皮革产品。IFF也宣称要对洛杉矶的新禁令提起诉讼,但这些禁令要到2023年才生效。纽约市和夏威夷州也在考虑类似的毛皮制品禁令。

  如果IFF成功地对旧金山市提起诉讼,结果可能会对其他颁布此类禁令的城市或州产生影响。

  另一个支持皮草的组织——美国皮草信息委员会(Fur Information Council of America)对IFF的诉讼表示支持。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禁令对改善动物福利毫无帮助。真正的进步不是市议会命令人们不能买毛皮,或者他们必须吃或穿什么,而是支持以科学为基础的项目,比如FurMark,该项目正在确保环境可持续性和动物福利。”

  IFF创建的FurMark是一个新的认证项目,目标是确保动物的福利和待遇。该项目尚未完全生效,预计将在今年开始实施。

 

    但反毛皮的倡导者,比如支持毛皮禁令的组织The Human Society,以及选择不再使用皮草进行设计的品牌表示,旧金山市的新禁令只是反映了民主进程的演变。

  The Human Society主席兼首席执行官Kitty Block在接受《WWD》采访时表示:“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动物被虐待,皮草行业不顾一切地试图推翻民主制定的人道主义立法,但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我们不希望旧金山市有什么不同,因为根据加州和联邦法律,施行‘毛皮禁令’完全在旧金山的权限之内。”

  反皮草组织表示:“毛皮工厂的动物忍受着持续的恐惧,被塞进狭小的笼子里,它们在那里等待着被毒气和电刑处死。动物毛皮是一场环境的噩梦,毛皮在有毒化学物质的泥浆中加工,以防止动物的皮肤腐烂。消费者根本不想支持这种对环境和动物福利的滥用,我们鼓励毛皮贸易转向创新的零残忍材料,而不是用各种理由来维持现状。”

  实际上,各大时尚品牌对皮草的兴趣正在下降。Stella McCartney长期倡导无皮毛和纯素食的时尚,Gucci(古驰)、Chanel(香奈儿)和Michael Kors等品牌也持相同的态度。一些零售商也愿意放弃销售皮草产品,比如Macy’s(梅西百货)和Bloomingdale’s百货。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