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省人大代表陈秀娜:河南亟须打造服装时尚创新创意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5

  一花独秀不是春。河南服装产业经过40余年的积蓄和沉淀,正面临转型升级和实质突破的关键期。如何抓住机会实现蝶变,成为摆在河南服装人面前的重要课题。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黛玛诗时尚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黛玛诗)董事长陈秀娜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极刻》记者专访,针对河南服装产业的发展,她准备了两份建议:打造河南时尚创新创意中心,加快完善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

  “我们不反对来料加工、贴牌生产,但如果一直没有高端管理人才,没有世界一流的服装设计师,没有一流的研发团队,就无法引领河南服装产业摆脱低端制造,从而真正走向高附加值之路。”陈秀娜说。

  深耕服装行业20余年,陈秀娜一直将研发视为服装企业的两大核心板块之一。因为这是打造品牌,引领时尚的“翘板”。该如何全面提升河南服装产业的时尚氛围和产业动力?

  陈秀娜建议,由相关政府部门牵头规划,行业协会或服装龙头企业负责实施,组织打造“河南服装时尚创新创意中心”,实现服装企业研发的聚集,吸引各服装企业总部研发机构入驻。

  陈秀娜认为,“河南服装时尚创新创意中心”应包括四部分,成为集“研发设计集合中心、国际流行趋势展演发布中心、设计师品牌服装展示销售中心、国际国内服装研发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为一体的“时尚四心栖息地”,依托“四心聚合的总部经济”,营造时尚氛围,推动河南服装业转型升级。

  “河南服装时尚创新创意中心”将和各类产业园区一样,作为承载和拉动全省经济发展“第一引擎”,承担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就目前全省各类产业园区、聚集区的发展建设,陈秀娜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建议建立反馈问题的网上‘直通车’制度,打通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有效桥梁。”陈秀娜建议的“直通车”制度包括反映问题、处理结果、解决问题的质量等内容。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家可以定期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将最终处理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来源: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