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布置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推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11月8日下午,中国纺联党委召开了2021年党建工作布置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推进会。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产业用协会党支部书记李陵申,副会长、家纺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兆华,中国纺联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建联络员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邢冠蕾主持。

  此次会议对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会议精神和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主要精神,深入推进中国纺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

  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对中国纺联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支部“两化”建设及检查、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评优表彰、坚持高质量组织发展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丰富群团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总结。

  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会议、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代表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所做的《在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暨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行业协会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保障行业协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通报了中国纺联系统内“我为群众办实事”所做工作的有关情况,布置了中国纺联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会上宣读了《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向邱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革命精神、学习先进模范的重要指示,以邱军同志为榜样,不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布置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总结、完成组织发展工作、具有侨身份统计等其他党建工作。

  陈伟康副书记做会议总结,他讲到: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会议传达的各项重要文件精神,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会议和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主要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召开党组织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抓好推进“四史”的学习教育。要以学习行业发展史,更好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从百年党史、行业发展史中汲取行业深化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不忘产业报国初心,牢记纺织强国使命,不断深化推进纺织行业的改革发展。三是紧密结合目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深入开展和推进,仔细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做好总结,为迎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