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实践 下基层 谋发展”——中国纺联党委赴高阳县平乡县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2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提高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凝聚力,结合国资委第八协作组平乡县调研帮扶项目,中国纺联党委于7月24—25日组织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前往河北高阳县、平乡县油召乡开展“重实践下基层 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专程安排到高阳县参观学习纺织产业集群和纺织博物馆,一件件珍贵的馆藏物品,使大家深入了解了高阳县悠久的纺织历史,体会到“桂林山上无杂木,高阳花布四季鲜”的非遗文化魅力,通过走访和调研毛巾产业,更是感受到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纺织产业高阳县取得的经济建设成果。

  在迄今已有104年历史的布里留法工艺学校旧址,同志们认真观看了蔡和森事迹展,500余幅图片和史料真实地再现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始末,蔡和森等老一辈杰出的无产阶段革命家在布里留法工艺学校宣传马克思主义、传播共产主义思想,进行革命实践,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做出了贡献,讴歌了以蔡和森、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向警予……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留法勤工俭学期间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光辉业绩。

  根据国资委机关第八协作组党建工作计划,此次中国纺联党委与平乡县油召乡党委进行党建共建活动。

  24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与油召乡部分党员来到平乡县下疃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平乡县志记载:1943年6月,八路军129师25团150多人在下疃遭日伪军袭击,在突围中当场牺牲18人,重伤5人。打死日伪军11人,伤15人。牺牲的烈士葬于下疃村北。十八位无名烈士的英勇事迹,激励着我们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25日上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与油召乡部分党员召开了党建共建座谈会。中国纺联党委陈伟康副书记介绍了中国纺联党委和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油召乡党委办公室主任任东哲介绍了油召乡基本情况和乡党委在乡村振兴所做的重点工作。双方增进了了解,交流了党建工作的经验。

  平乡县是“中国童车之都”“自行车名城”,全国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之一。此次党建联学共建对平乡县的“好孩子童车”、“天富电动车”、本土高端品牌“萌兽”儿童自行车等企业,及蓬勃发展的电商平台进行参观学习,同时也参观了现代化果蔬生产暖棚。兴旺的产业,线上线下的共同发力,让大家感受到新时代振兴乡村经济的美好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