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日活动 > 正文

中产协“党建促军民两用纺织品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4月15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与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共同举办“党建促军民两用纺织品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委员、副会长李陵申,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党政领导,中产协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中产协会长李桂梅以“高标准服务促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中产协在党建引领高效工作、行业服务创新有为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她谈到,在行业党建方面,协会党支部结合行业强国建设,强化行业政治凝聚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行业党建工作法。在行业服务方面,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军民融合方面,协会积极推动纺织军民两用标准体系建设,整合了纺织行业军工配套力量,建立了涵盖高校科研院所、纤维企业、织造和染整企业、制品加工企业、需方企业和检测机构的纺织军工队伍。李桂梅表示,未来行业将认真贯彻国家军民融合战略,推动纺织与国防军工的深度融合。

  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华做了题为“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军用纺织品科技创新”的主题报告。他表示,此次党建交流双方互帮互学,相互促进,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随着学科交叉、产业融合以及创新技术的不断发展,纺织品在生活中的应用发挥着越来越多的作用,军民融合纺织品的应用也会越来越多。着眼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未来在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双方需共同努力,攻坚克难。

  活动过程中,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刘洪亮介绍了研究所党建工作情况。中产协副会长季建兵介绍了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十四五”重点领域及发展方向。与会人员还就军民两用纺织品最新发展情况以及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李陵申在总结中表示,协会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强党建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政治责任,更是政治考验。切实将党的组织建设与协会服务经济建设统一起来,推动党建与行业发展同向聚合、相融促进,实现党建引领保障、党建赋能加力。军民融合是纺织行业创新升级的重要机遇,近几年纺织行业在推进纺织军民融合科技专项、成果转化、标准制定、检测创新平台共享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工作,未来将从科研融通、信息共享、需求侧有效激发和成果评价等方向进行深度融合。

  与此同时,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一行还参观了中产协党支部党建活动阵地。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