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和产业用协会党支部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8

  2021年3月22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一联合党支部和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工作交流活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联党委委员、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陵申,中国纺联纪委委员、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外事办主任袁红萍,中国纺联纪委委员、第一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财务部主任朱超,中国纺联纪委委员、第一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段红,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副会长李桂梅,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祝秀森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段红主持。祝秀森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中国纺联产业用协会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程,“两化”建设经验以及“五经五纬”支部工作法等情况。

  李桂梅在会上作了《2020产业用纺织品行业运行情况及发展趋势》专题报告。她全面分析剖析了2020年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整体情况、防疫物资生产和出口情况、重点领域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等情况。

  袁红萍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她表示,支部党建工作一是提升工作标准,努力争创示范党支部;二是强化党员意识,努力争做优秀党员;三是着力组织建设,压紧压实责任。通过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工作交流等活动,引导党员多观察、多思考、多交流,使全体党员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纯洁,工作上更加严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切实推进党支部“两化”建设。

  今后第一联合党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努力发挥人才、信息等资源优势,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和载体,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齐心协力为纺织行业,为中国纺联及各成员单位规范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着力打造让会领导放心、让中国纺联会员单位及各成员单位满意的模范支部。

  李陵申在讲话中进一步阐述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及做法。他谈到,做好规范化、标准化党建工作,一是要把“两化”建设转换成相应的制度,同时在制度上体现党在协会工作中的全面领导;二是要以队伍建设作为支部工作的主体,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增强党员意识,抓牢支部基础能力建设;三是要围绕主题教育提升党员的理论水平,通过党员间相互上党课,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四是制定化建设具体实施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对标对表,在“两化”建设中体现支部工作的特色;五是建立支部的工作法,作为标准化、规范化党建工作的载体。李陵申强调,“两化”建设工作是持续性工作,协会党支部今后的工作重点是在试点工作结束后,将“两化”建设工作全面推开,提质高效创未来,以更高水平开展标准化、示范化工作。通过不断加强党的工作来引领行业工作和协会工作,推动行业发展与进步。

  高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产业用协会为整个纺织行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他指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是党建工作的基础,也是党建工作的重点。“两化”建设中,组织建设也是政治建设的基础,重视加强“两化”建设,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设非常必要的组成部分。

  高勇表示,在全面推广党支部“两化”建设工作中,要全面提升和促进中国纺联工作。同时在推广“两化”建设的基础上,对于全体党员素质提升,尤其是年轻党员素质的提升是非常有必要的。高勇强调,党支部“两化”建设工作是党建的重点工作,中国纺联的基层党组织相继会向产业用协会党支部学习。今天,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和产业用协会党支部的座谈交流是非常必要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高勇建议,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在“两化”建设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联合支部的党建工作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党建活动新模式,增强党组织凝聚力。高勇希望,通过今天两个支部的交流座谈,对今后的党建工作能有进一步的促进和提升,共同为纺织行业的发展与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中国纺联产业用协会党支部党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