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家纺党支部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为庆祝建国七十五周年和“三八”国际妇女节,利用中国国际家纺展出差时机,中家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四行仓库踏足迹,铭记历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协会党员干部群众参观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中国纺联党委委员杨兆华;中家纺党支部书记朱晓红,组织委员、纪检委员王易等14人参加活动。

  馆内设有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尾厅六个部分,保留着淞沪会战和四行仓库保卫战时期大量的历史照片、报纸和史料。

  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以及布满弹孔的墙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总览全局的沙盘模型、栩栩如生的蜡像再现了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抗击日军进攻的战斗场面,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敌、顽强斗争的精神。

  全体人员在参观后,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在面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时,同仇敌忾、共赴国难、铁骨铮铮的英雄风范,深刻认识到当今的美好生活是英勇战士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应以史为鉴,珍视和平,将爱国情怀化为强大的学习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新时代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