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AI时代协会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比赛”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5日,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AI时代协会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比赛”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纺联党委委员、第六联合党支部书记端小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员工参加活动。第五联合党支部书记华珊、第二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房娜应邀出席。

▲端小平

  端小平书记主持此次活动并介绍了活动背景,“新质生产力是今年两会的热词,并首次被写入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引起广泛关注。纺织化纤工业也需要探索、建设自己的新质生产力。在ChatGPT掀起全球AI大模型浪潮的背景下,AI无疑会成为建设纺织化纤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及行业寻找、发现、建设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工具和手段。”那么,在AI时代,协会的机遇和挑战有哪些,该如何应对?

  基于此,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杨菲菲、王祺、刘世扬三位同志围绕“AI时代协会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分别以“AI将是生产力”、“2024人工智能《AI与我们》”、“紧抓数据和应用”作精彩演讲,内容涉及AI的发展历程,日常生活、行业领域中使用的AI技术和应用案例,协会在推进智能制造、挖掘数据价值、掌握典型应用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对于如何将AI转化为生产力的思考等。

  演讲比赛结束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关晓瑞、第五联合党支部书记华珊从内容贴合主题、逻辑表达、形式创新、启发性、感染力等方面对三位演讲者进行了点评。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