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追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3


主题党日活动

追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7月9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一联合党支部和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共同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开展“追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联党委委员、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杨兆华,中国纺联纪委委员、副秘书长、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外事办公室主任袁红萍,中国纺联纪委委员、第一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财务部主任朱超,中国纺联纪委委员、第一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段红,中国纺联物业投资管理部主任苏红,中国家纺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副会长朱晓红,中国家纺协会副秘书长葛江霞率领4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活动。

  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通过280余组件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展厅内,一件件文物、一篇篇文献,回顾我们党那一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共产党宣言》最早的全译本、八七会议的会议记录、《〈共产党人〉发刊词》、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等珍贵党史文物展品让大家感到身临其境。

  参观中,同志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驻足凝望、交流探讨,从党的非凡百年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在宣誓区,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无不热血澎湃、斗志昂扬!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展览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纺织强国贡献力量!

  (来源:中家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