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纺联动态 > 正文

李陵申一行调研江苏支塘非织造布产业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16-17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副会长季建兵一行赴中国非织造布装备名镇——江苏省支塘镇召开产业集群调研座谈会,走访了迎阳、飞龙、振泰等重点企业。常熟市支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强,副镇长吴启帆等陪同座谈及调研。

  座谈会上,季建兵介绍了2022年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生产经营和出口情况,以及协会2022年重点工作和2023年计划。与会代表就近年生产经营情况及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李桂梅肯定了集群重点企业在产品开发、信息化建设和厂区改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建议支塘集群继续推动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标准制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市场推广等工作,积极推进绿色发展、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延伸产业发展链条,拓宽产业发展领域,打造非织造特色产业品牌。

  李陵申对支塘集群在非织造布装备及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于集群未来发展他建议:一是政府要全力促进支塘非织造布产业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加大对非织造产业的扶持力度,培育壮大集群骨干企业;二是践行绿色制造、生态环保的责任共同体建设,提前布局绿色低碳工作,进行顶层设计;三是加强政府、企业、协会服务链的深度融合,通过组织行业活动、参与国内外展会等方式提升区域品牌的影响力。

  2月14-17日,协会领导还带队前往苏州、常州等地区,调研了维顺无纺制品、亚东工业、富尔美技术纺织、固乐科化学、乌斯特、必佳乐、贝里国际集团、江苏常熟汽饰集团、常州市宏发纵横、常熟市宝沣特种纤维等十余家协会会员单位,重点了解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协会2023年在科技标准、绿色制造、培育骨干企业、展会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征求会员企业对协会服务工作的需求和建议。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