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秘书长夏令敏赴吉林化纤考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到吉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吉林化纤集团董事长宋德武、总经理徐佳威陪同参观了国兴碳纤维3-4号碳化线、碳谷新纺丝车间1-2号原丝生产线和凯美克北区1.2万吨项目1号厂房。

  宋德武董事长向夏令敏秘书长汇报吉林化纤重点打造国内碳纤维基地的进展情况,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多年来对吉林化纤集团的关注和关心表示感谢,夏令敏秘书长表示,吉林化纤作为纺织行业学习老典型,宋德武董事长继承了吉林化纤的光荣,突破新的创业创新模式,希望吉林化纤继续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三年,吉林省举全省之力支持碳纤维产业发展,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吉林化纤的碳纤维得到迅猛发展,产能急剧释放,现已建成全国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据了解,2022年,吉林化纤碳纤维产值达到67.3亿元,增速达到115%,连续两年实现翻番目标;其中原丝产能达到16万吨,位居全球第一;碳丝产能达到4.9万吨,位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二。今年,吉林化纤将实施纤维板块5个新建项目和4个续建项目,总投资在40亿元以上,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来源:中国纺织)